航空学院学生党员骨干组织力提升培训班开展“学习三个历史决议,树立正确党史观”专题讲座

点击数:    |    加入时间:2021-12-08

北航新闻网12月8日电(通讯员 陈萱 卢志远)为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12月3日,航空学院学生党员骨干组织力提升培训班邀请马克思主义学院刘娜娜老师开展了“学习三个历史决议,树立正确党史观”专题讲座,航空学院、材料学院本研党支书,支部委员代表等约50余人参加培训,航空学院、材料学院部分专职辅导员共同参加学习。

刘娜娜指出,我们党历史上的三个决议文件是我们编写党史教材、学习党史的基准线。她带领大家一同回顾前两个历史决议的背景、内容、结构,指出前两个决议都在重大历史关头统一了全党思想,加强了全党团结,为推动党和人民事业胜利前进发挥了重要作用,提供了重要保证。从前两个历史决议的多次、多轮修改过程,我们可以看到党在形成历史决议时的谨慎,每份决议都是我们党集体智慧的结晶,党的实事求是的精神贯穿始终。刘娜娜讲到,第三个历史决议总结了党的百年历程创造的四方面伟大成就,凝练了十条历史经验,各位党支部书记要深刻领会其严谨的文本价值和严密的逻辑意义。十九届六中全会通过的历史决议意义重大,要把学习历史决议同研究党的百年奋斗史相结合,领会决议的深刻内涵,树立正确的党史观,走好新时代赶考之路。

据悉,航空学院学生党员骨干组织力提升培训班至今已连续举办5年,每年为新就任学生党支部书记提供多场培训,包括中央精神宣讲、党史教育、支部业务培训等,为学生党员骨干队伍注入新动能。

(审核:鲍蕊)

编辑:贾爱平


打印
分享
更多新闻
04 月
09
教育部副部长吴岩到北航调研

点击数:
加入时间:2024-04-09
04 月
10
04 月
09
慕尼黑工业大学副校长一行访问北航

点击数:
加入时间:2024-04-09
04 月
09
04 月
08
04 月
08
北航召开教代会代表双月通报交流会

点击数:
加入时间:2024-04-08
04 月
08
04 月
0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