经济管理学院190812班召开主题班会及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宣讲会

点击数:    |    加入时间:2021-12-21

北航新闻网12月20日电(通讯员 史文鑫/文 董子赫/摄影)12月8日下午,经济管理学院190812班举行“经管学子看金融业新发展”主题班会及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宣讲会,校党委副书记、纪委书记何新洲,经济管理学院负责人、190812班班主任及同学参加了本次会议。

班会上,与会师生共同观看了“经管学子看金融业新发展”主题实践记录视频。12月3日,190812小班组织外出实践,分别了解了中国钱币博物馆、北京金融法院和新上市的北交所,从中感受中国金融业的过去、现在和未来的发展轨迹。三位学生代表基于自己的专业所学,结合本次实践的收获感想进行了交流。学生党员王世韬将专业知识与党史学习相结合,向大家介绍了“米棉之战”和土地改革,展示了实体经济和实现共同富裕的重要意义;王腾同学向大家介绍了北京金融法院的人工智能元素,他真切地感受到了自己的所学是如何服务国家需求、服务人民需要;闫泓蛟同学结合中国金融市场的历史沿革分析了北交所的成立对创新型中小型企业的重要意义。

随后,何新洲从三个方面介绍了十九届六中全会通过的《中共中央关于党的百年奋斗重大成就和历史经验的决议》,阐述了中国共产党百年历史的光辉成就见证了中国共产党为什么能、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为什么好;强调了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是马克思主义中国化的最新成果,是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理论体系的重要组成部分。何新洲还为参会同学详尽地介绍了《决议》提出的四个伟大飞跃、“十个明确”、“两个确立”等要点,分享了新时代党和国家事业取得的历史性成就和百年奋斗历史经验,勉励经管学子要努力成为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事业合格的建设者和接班人,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贡献青春力量。

同学们表示,要以“爱国奉献、敢为人先、团结拼搏、担当实干”的空天报国精神不断激励自己,将个人发展融入到国家社会经济发展中,将深厚的爱国志、高远的强国志落实于务实的报国行。

(审核:郑海涛)

编辑:贾爱平

打印
分享
更多新闻
04 月
09
教育部副部长吴岩到北航调研

点击数:
加入时间:2024-04-09
04 月
10
04 月
09
慕尼黑工业大学副校长一行访问北航

点击数:
加入时间:2024-04-09
04 月
09
04 月
08
04 月
08
北航召开教代会代表双月通报交流会

点击数:
加入时间:2024-04-08
04 月
08
04 月
0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