齐心向前进 奋斗新征程——自动化学院研究生党支部开展学习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专题党课

点击数:    |    加入时间:2021-12-21

北航新闻网12月21日电(通讯员 石存 张丽琴/文 刘冬 王泽/摄影)为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12月15日,自动化科学与电气工程学院硕士SY2103第二学生党支部与博士2020级党支部共70余人在新主楼A208联合开展专题党课,邀请研究生宣讲团两位讲师作《矢志复兴,接续奋斗,踏上实现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新的赶考之路》和《初心使命研讨——中国共产党是什么,要干什么》专题报告。

北航研究生宣讲团讲师巩晗为大家解读了中国共产党第十九届中央委员会第六次全体会议公报,让大家对十九届六中全会的内容有了初步的了解,并以此为背景,为同学们带来了《矢志复兴接续奋斗踏上实现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新的赶考之路》的主题报告。她从十九届六中全会上习近平总书记提到的“现在,党团结带领中国人民又踏上了实现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新的赶考之路”展开,以“赶考”为关键词,从何为赶考、为何赶考、怎样赶考、赶考答卷四个方面详细阐述了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新的赶考之路,使同学们更加坚定了在新时代新征程上“继续考出好成绩”的信心。

北航研究生宣讲团讲师彭泰膺为大家作了《初心使命研讨——中国共产党是什么要干什么》主题报告。彭泰膺以习近平总书记提出的“全党要牢记中国共产党是什么、要干什么这个根本问题”为大家引入了讲座主题,从“是为人民奋斗的政党”、“是为人民服务的政党”等九个方面阐述了“中国共产党是什么”这一问题。随后他从人民、革命、斗争三个方面就如何坚持“不忘初心、牢记使命”这一要义展开,论述了中国共产党是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的,也是具有强大领导力执政力、始终保持旺盛生机和活力的,为实现理想不懈奋斗,为人类和平与发展贡献力量,使同学们真正感受到了党坚守初心使命的决心。

通过本次专题党课,自动化科学与电气工程学院SY2103第二党支部与BY2003党支部成员加深了对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的理解,意识到党的领导的重要性,并深刻认识到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引领意义。同学们纷纷表示要传承和发扬北航人空天报国的精神,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在新的历史起点上书写属于自己的奋斗华章。

(审核:王少萍)

编辑:贾爱平

打印
分享
更多新闻
04 月
12
04 月
12
04 月
12
04 月
11
04 月
11
04 月
11
04 月
11
04 月
1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