数学科学学院举办“数学之夜”师生表彰大会暨新年晚会

点击数:    |    加入时间:2022-01-12

北航新闻网1月12日电(通讯员 刘晋玮/文 王朝祥/摄影)2021年12月29日晚,数学科学学院“数学之夜”师生表彰大会暨新年晚会在沙河校区咏曼剧场举行。

数学学院院长韩德仁代表学院向奋战在立德树人一线的教师们表达了衷心的感谢,历数了学院在党建、人才、教学、科研等方面做出的努力和取得的成绩。

本次学院师生表彰大会分别从党建、人才、教学、科研及学科建设、学生荣誉五个方面对学院一年来的工作进行总结和表彰,并对获奖者进行表彰。

党建表彰

人才表彰

教学表彰

科研及学科建设表彰

学生荣誉表彰

晚会在2020级、2021级本科生朗诵的《少年中国说》中拉开帷幕,歌曲《野子》别出心裁,展现了人声的无限可能。魔术《偶然》为现场观众展现了数学之美。2018级本科生带来的有青春活力的舞蹈串烧《1809》、2019级本科生的小品《谁带走了周日》及B-Box《Let the Beat go》点燃了现场的气氛,2020级本科生舞蹈《Girl like me》和学院辅导员的歌曲串烧《创造305》将晚会的气氛推向了高潮。晚会在研究生的合唱《新年快乐》中落下了帷幕。

2021年是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也是“十四五”规划的开局之年,更是开启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向第二个一百年奋斗进军的关键之年,一年来,数学科学学院立足“两个一百年”历史交汇点,科学应对教育领域深刻变革,系统谋划推进学院“十四五”工作,始终坚持以立德树人为根本任务,全力建设特色鲜明的一流数学学院为目标,全院上下同心协力,发展教学科研并重的研究型学院。

党建方面,本年度学院突出“学党史、悟思想、办实事、开新局”,进一步完善了理论中心组、学习日、学院党校、个人自我学习等四层次学习体系,完成《正·无穷》原创校园大师剧等各类实践活动。积极开展办实事工作,完成各层次各类实事11件,2个支部通过学校首批“不忘初心、对标争先”党建示范创建单位验收。

人才方面,学院以绩效、质量和特色为抓手,修订了学院基本考核制度, 制定学院教师荣誉体系和奖励制度,凝练了“高度重视、主动出击、重点接洽、同行推荐”的人才引育思路,两年中培育国家级青年人才1人,北京市五一劳动奖章1人,立德树人卓越奖2人,立德树人优秀奖1人。

教学方面,学院持续加大教学投入,创新教学方法。华罗庚数学实验班入选“基础学科拔尖学生培养计划2.0”基地,并获重点课题1项。学院成功获批国家一流专业1项,北京市一流专业1项。获批国家级新文科教改项目1项。获评国家级一流本科课程2门,校级一流本科课程9门,北京高校“优质本科教材课件”重点项目1项,学校课程思政示范课建设立项2项,两年累计获得校级教学成果奖8项。

科研及学科建设方面,学院坚持发展教学科研并重的研究型学院,教育部重点实验室以全国第4名顺利通过评估,以副主任单位深度参与中关村国家实验室建设,获批北京市2021“高尖精”中心。智能重点项目一期顺利验收,已启动二期资助,数学首创。牵头国家重点研发计划1项,牵头其他重大重点项目10项,并获批12项国家自然基金项目,含重点项目1项,作为合作单位,获得国家基金天元专项项目2项(全国共10项)。

学生培养方面,学院积极响应国家重大战略需求,把握时代脉搏,紧密围绕“家国情怀、正直真诚、创新担当、实干有为”的方针,发挥学科底蕴,培育“强情怀、强基础、强实践、强融通”的一流数学人才。学生在学术创新、社会实践、志愿服务、学生工作、文体赛事等方面屡获佳绩,累计300余人次获得奖学金20余项。

(审核:袁 星)

编辑:贾爱平

打印
分享
更多新闻
10 月
14
北航举行第61届师生运动会

点击数:
加入时间:2023-10-14
10 月
16
10 月
16
10 月
13
10 月
13
10 月
13
10 月
13
西班牙塞维利亚大学代表团访问北航

点击数:
加入时间:2023-10-13
10 月
1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