机械工程及自动化学院召开冬奥会志愿者出征大会

点击数:    |    加入时间:2022-01-21

北航新闻网1月21日电(通讯员 齐建立 杜文欣)1月19日上午,在距离北京冬奥会开幕还有16天的日子,机械学院召开志愿者出征大会。学院党委书记张志刚、副书记从保强、分团委书记齐建立、专职辅导员齐特和全体冬奥会志愿者参会。出征大会由从保强主持。

齐建立汇报了相关工作情况。2021年,机械学院强化实践育人,全年学院在志愿北京团体立项22项,884人次参与志愿服务。今年5月,荣获学校年度志愿服务先进单位、社会实践先进单位。自冬奥会志愿者报名启动以来,我院师生踊跃奉献,学院成为委派师生参与冬奥志愿服务相关工作的人数最多的学院之一。学院张承阳老师担任国家高山滑雪中心赛事服务副经理,张德远老师担任助力冬奥特聘导师。学院参与志愿服务的20余名志愿者中,分别从事赛事服务主管、办公室主管、赛事服务助理、上下车引导助理、场馆通信服务助理、注册助理等多个岗位。

参会的康兆一同学分享了自己不言放弃、矢志参加冬奥志愿服务的心路历程,2019级硕士周金林同学分享了自己作为高年级毕业班硕士同学,仍然想为冬奥会出一份力,实现自己初心梦想的故事,冬奥X北航主元素——“航小奥”的主要设计完成者朱兆鹏同学分享了自己通过发挥自身专业特色,将北航元素与冬奥完美结缘的故事。参与闭环管理的同学们则纷纷表达了自己勇于面对困难挑战,无悔选择的青春志向,机动和储备志愿者们则表达了时刻做好准备出征的坚定意志。

同学们参与冬奥会志愿服务的地区主要位于延庆,志愿服务期间气温低、战线长、工作重,张志刚、从保强向同学们关心了解具体情况。张志刚代表学院向全体志愿者致以诚挚的敬意和良好的祝愿,他勉励同学要用实际行动积极践行“奉献、友爱、互助、进步”的志愿精神,提前熟悉运动场馆环境、各项流程、工作方案,提供专业精准服务。严格落实任务安排,按照相关规章制度开展工作,向世界展现中国志愿者的良好精神风貌与综合素质。他也希望大家遇到困难及时向学院反映,学院尽最大努力为大家排忧解难。希望各位志愿者注意自身防护,保持良好心态,齐心协力,互帮互助,以最佳的状态、最好的形象,为“简约、安全、精彩”的北京冬奥会增光添彩!

最后,张志刚为每位志愿者赠送了慰问品,祝福大家收获满满,凯旋归来!

(审核:张志刚)

编辑:史越

打印
分享
更多新闻
04 月
09
教育部副部长吴岩到北航调研

点击数:
加入时间:2024-04-09
04 月
10
04 月
09
慕尼黑工业大学副校长一行访问北航

点击数:
加入时间:2024-04-09
04 月
09
04 月
08
04 月
08
北航召开教代会代表双月通报交流会

点击数:
加入时间:2024-04-08
04 月
08
04 月
0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