航天伺服驱动与传动技术实验室举办年终总结大会暨毕业生欢送会

点击数:    |    加入时间:2022-01-21

北航新闻网1月21日电(通讯员 周金林/文 郑超群/摄影)为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2022年新年贺词精神,引领师生更好地回顾过去、展望未来,以更加昂扬的姿态迎接新的一年,2022年1月11日下午,北航机械学院航天伺服驱动与传动技术实验室(简称LASAT)年终总结大会暨毕业生欢送会在新主楼B506举行。

大会伊始,实验室负责人付永领教授带领大家回顾了意义非凡的2021年。2021年是中国共产党的百年华诞,同时也是“十四五”规划的开局之年,更是开启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向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进军的关键之年。除了贯穿全年的常态化疫情防控工作之外,LASAT坚持立德树人为根本任务,师生同心协力、凝心聚力取得了多项突破,以优异的成绩完成了多个科研项目的结题。会上,付永领教授作了《2021年度工作总结报告》,从中心大事、中心基本情况、人才培养与人员流动、思想和理论学习、既定科研任务完成情况和明年的计划等方面作了详细的阐述,同时指出现有的困惑和不足,告诫教师们要静下心来做科研项目,鼓励同学们要更加专注科研、提升本领,最后对2021年度获得个人荣誉、突出贡献的同学和团队优秀工作者进行表彰。付老师勉励师生,2021年已然成为历史,2022年将会是一个新的征程。我们唯有不忘初心,敢于做到踔厉奋发、笃行不怠,才能以更加积极的姿态昂首阔步前行。

01.jpg

随后,各个项目组就一年以来的项目成果进行总结。LASAT学术交流是实验室日常活动的重要组成部分,既方便了不同项目组之间的思想碰撞和学术交流,又能够引导新生同学及早了解课题组的研究课题,从而更快地根据个人兴趣确定自己的研究方向。

02.png

毕业生们纷纷发表了毕业感言,实验室的1位博士研究生、5位硕士研究生回顾了在LASAT的求学历程,向实验室、向导师致以最诚挚的感谢,并告诉师弟师妹们要好好锤炼科研本领、提高技术能力,充分利用LASAT这一优秀的平台提升自己,尽早找准方向、确定目标,与导师和前辈多交流,持之以恒地去实践,早日成为国家栋梁。

03.jpg

本次活动体现了机械学院Y706-2党支部“以党建促团队共建、以团队培育人才、以人才引领互动、以互动传承发展”的工作思路,旨在带领实验室打造一支集科研和党建为一体的高素质研究生团队。此次活动搭建了师生学习交流的平台,提高了团队成员的素养,增强了凝聚力,有力促进了团队建设、人才培养、导学和谐。

(审核:张志刚)

编辑:史越


打印
分享
更多新闻
04 月
09
教育部副部长吴岩到北航调研

点击数:
加入时间:2024-04-09
04 月
10
04 月
09
慕尼黑工业大学副校长一行访问北航

点击数:
加入时间:2024-04-09
04 月
09
04 月
08
04 月
08
北航召开教代会代表双月通报交流会

点击数:
加入时间:2024-04-08
04 月
08
04 月
0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