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外语文化节圆满收官

点击数:    |    加入时间:2022-01-27

北航新闻网1月27日电(通讯员 张卉洋 刘威)近日,2021外语文化节完美落幕。鉴于疫情防控要求,2021年外语文化节调整为线上举行。本次文化节由外国语学院主办、知行书院协办,吸引了全校二百余名学生参与各项活动,近五千人参与了为各项作品组织的线上投票。话剧表演流光溢彩,配音大赛声临其境,歌曲大赛乐动人心,书法与平面设计大赛绘出风华。即使是线上交流,也未能阻隔语言的魅力与艺术的回音。

本次话剧表演呈现的《佳士》是外国语学院的原创剧目,由万达导演,刘紫荷、李壕冬等主演。该剧聚焦于上世纪三四十年代,在国家危难之际,以刘士嘉等人为代表的有志青年将个人命运和救国理想紧密结合,做出自己的人生选择。这其中有人远渡重洋,立志将先进科技带回祖国;有人逆流而行,誓将日军暴行揭示世人;有人弃文从军,奔赴前线捍卫祖国河山……日夜打磨的剧本,精益求精的表演,穿越时空的情怀,都印证着北航学子将为国初心与使命永续传承。

以声会友,声临奇境。本次配音大赛所收到的参赛作品经由初赛组委会筛选出决赛名单,并经大众投票与专业评审共同决出最终名次。经典作品的新奇配音让我们在《罪与罚》里感受俄语经典的魅力,在《疯狂动物城》里一听朱迪振奋人心的演讲,在《闻香识女人》里感受锋芒与力量,在《不要温和地走进那个良夜》里探索生命、死亡与爱……配音与外语的碰撞,激荡出不一样的火花。

声声入耳,句句动人。一首《Remember》,吴嘉悦将夏目的温暖和温柔传递给听众,王崇羽的《Easy On Me》用醇厚的曲调道出对岁月的感触和释怀,润雨瑄的《Numb》唱出孤独和沉闷中的宣泄与爆发,《Young and Beautiful》中浮华褪去的幻灭感由张译匀呈现……本次外语歌曲大赛集结多样语言、多种风格,在优美旋律之外也不乏歌者对歌曲所蕴含情感的体悟与演绎。

在练习书法中学习外语,在外语学习中挖掘乐趣,寓教于乐是外语平面设计大赛和外语书法大赛的精神;“我敢,我行,秀出自我”,是北航学子的精神。对书法的热情和对语言学习的兴趣交织,为观众呈现了一场多姿多彩、赏心悦目的艺术熏陶。

文学,不仅是一个族群代代相传的认同感,也是人类永恒的精神归宿。今年的外语文化节创新举办了美文欣赏活动,让文学中的风采深入人心、扎根灵魂。

于经典中收获力量与智慧,去声音里感受悸动与生命,在光影中汲取勇敢与初心。外语文化节是由北航外国语学院主办、知行书院协办的特色活动,是我校语言学习与文化展现、艺术熏陶有效结合的教育载体,每年都会吸引全校学生积极参与。其目的是通过形式多样、内容丰富、主题深刻、创意独特的活动与赛事,营造积极的校园外语学习氛围和浓厚的素质教育氛围,培养学生的创新意识和语言应用综合能力。在轻松活泼中传达深刻的文化精神,丰富校园文化生活。来自不同学院的同学们因为同一份热爱相聚于此,外语文化节也为他们提供了展示风采、交流提升、培养国际视野的极佳舞台。

(审核:马树微)

编辑:王晴


打印
分享
更多新闻
04 月
09
教育部副部长吴岩到北航调研

点击数:
加入时间:2024-04-09
04 月
10
04 月
09
慕尼黑工业大学副校长一行访问北航

点击数:
加入时间:2024-04-09
04 月
09
04 月
08
04 月
08
北航召开教代会代表双月通报交流会

点击数:
加入时间:2024-04-08
04 月
08
04 月
0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