传源书院举办家校联动协同育人线上讲座

点击数:    |    加入时间:2022-01-30

北航新闻网1月30日电(通讯员 刘珂旬)1月27日晚,传源书院开展家校联动协同育人线上讲座。书院邀请机械工程专业博士研究生、机械工程及自动化学院半脱产辅导员夏宇辰与家长分享题为《关心放手 健康成长》的主题讲座,为家长讲解学生初入大学的心理变化、北航学习的实际情况以及家长应如何与孩子进行沟通对话等。

讲座伊始,夏宇辰给家长抛出了一个问题:为什么要上大学?从这一问题出发,夏宇辰为家长分析了学生初入大学的心理变化,来到新环境他们缺乏判断、压力更大、追求独立自主。同时大学生活更加忙碌、来自学习和社交的压力更大。面对这一变化,家长应做孩子的引路人和知心朋友,以平等、谦虚、耐心的态度和孩子交流和沟通,让父母成为孩子回归心灵安宁的港湾。同时,家长也要随时关注孩子的心理状态,及时与辅导员进行沟通,为孩子的健康成长保驾护航。

讲座结束后,家长们纷纷表示受益匪浅,会更好地与孩子沟通。书院也向家长发出倡议,要抓住大学第一个寒假这一关键时期,利用寒假查漏补缺、充实自己,尽快适应大学生活。家长应引导孩子思考:我为什么要上大学?我上大学的目的是什么?我未来的目标是什么?通过与孩子平等对话和沟通,倾听他们的想法,引导他们树立个人目标和远大理想!

为进一步提升家校联动的作用,书院将进一步开展家校联动系列活动,通过发挥家校育人合力,利用有效资源,共同促进学生成长成才。

(审核:郭伟丰)

编辑:贾爱平


打印
分享
更多新闻
10 月
14
北航举行第61届师生运动会

点击数:
加入时间:2023-10-14
10 月
16
10 月
16
10 月
13
10 月
13
10 月
13
10 月
13
西班牙塞维利亚大学代表团访问北航

点击数:
加入时间:2023-10-13
10 月
1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