冬奥会火炬手苏东林院士连线“雪飞燕”志愿者

点击数:    |    加入时间:2022-02-09

北航新闻网2月9日电(通讯员 顾慧毅 王瀚洲/文 张琪/摄影)2月7日,中国工程院院士、北京航空航天大学苏东林教授与国家高山滑雪中心的志愿者代表进行了视频连线,分享她担任冬奥会火炬手的感受,并与志愿者代表亲切交流,勉励志愿者们以饱满的服务热情、昂扬的青春斗志保障好冬奥会与冬残奥会,会议由国家高山滑雪中心志愿者经理、北航学院守锷书院执行院长李广玉主持。

苏东林.jpg

图片2jpg

苏东林院士是冬奥火炬手北京高校系统的7位教师代表之一,她表示,能够在中国共产党带领中国人民走向第二个100年的开局年参与冬奥会,向世界、向中国的年轻一代展现科教工作者的风采,她感到无比的荣耀和自豪。同时,她还从“科技冬奥”的角度向志愿者们分享了冬奥与科技的结合,讲述了我国科技创新成果在冬奥会上的具体展现,鼓励志愿者们在服务的同时坚持发现和思考的习惯,探索冬奥会对国家发展的全方面意义,并祝福志愿者们在冬奥会中都能有满满收获

会上,四名冬奥会志愿者讲述了自己的冬奥服务情况。其中北京航空航天大学志愿者代表吴洸宇讲道,作为公共卫生领域的志愿者,他会细致认真地对场馆用水、新风系统进行检查,协助督导防疫消杀工作落实到位,做“雪飞燕”安全办奥的坚实盾牌。北京航空航天大学志愿者代表吕子良是一名缆车引导助理志愿者,他服务于国家高山滑雪中心的交通大动脉,维持工作人员、运动员乘坐缆车秩序。守护好前往赛场的必经之路,让他内心充满成就感。图片3.jpg

图片4jpg

苏东林院士作为火炬手之一参与北京冬奥会火炬传递,是北京高校系统仅有的7位教师代表之一,是我国电磁兼容领域的学术带头人。北京航空航天大学是北京2022年冬奥会与冬残奥会延庆场馆群运行团队牵头高校,国家高山滑雪中心志愿服务主责高校。全校共有428名师生参与,为举办一届“简约、安全、精彩”冬奥盛会贡献青春力量。

(审核:庄岩)

编辑:贾爱平


打印
分享
更多新闻
04 月
09
教育部副部长吴岩到北航调研

点击数:
加入时间:2024-04-09
04 月
10
04 月
09
慕尼黑工业大学副校长一行访问北航

点击数:
加入时间:2024-04-09
04 月
09
04 月
08
04 月
08
北航召开教代会代表双月通报交流会

点击数:
加入时间:2024-04-08
04 月
08
04 月
0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