弘扬人道 构筑博爱 号召奉献——自动化学院组织造血干细胞捐献事迹和红十字精神宣讲

点击数:    |    加入时间:2022-04-25

北航新闻网4月25日电(通讯员 刘亦心)为弘扬“人道、博爱、奉献”的红十字精神,4月20日,自动化学院组织专题学习会,学习学院位仁磊同学造血干细胞捐献事迹,深刻领悟红十字精神,引导党员、团员树立服务大局、主动担当的奉献精神,并将其转化为服务科研、服务师生、服务社会的思想自觉和行动自觉。学院50余名研究生参与学习。

1.jpg

学习会上,博士辅导员王章玮带领同学们学习了红十字精神,表示要结合培育和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在全社会弘扬人道、博爱、奉献精神,弘扬正能量,引领新风尚。

北航第7位造血干细胞捐献者,自动化学院2021级博士生位仁磊同学分享了他捐献事迹背后的点滴记录、点滴故事和点滴心得。他表示能在年轻的时候做一件勇敢的事情,他感到很高兴。真的匹配上之后,毫不犹豫的捐献是他作为一名党员的信念。从住院以来,他也收到了来自党支部、老师、班级同学的关心,感受到了自己身处大家庭的温暖。

之后,姜晓燕同学带领大家补充学习老党员张玉华和王长存的先进事迹,共同领略了他们身上的奉献精神。

2.jpg

本次专题学习会提升了同学们参与造血干细胞捐献活动的积极性,动员更多同学加入到志愿者行列,奉献一份爱心,贡献十分力量,伸出大爱之手,为更多需要造血干细胞移植的患者奉献“生命火种”,点亮“生命之光”。

(审核:王少萍)

编辑:贾爱平


打印
分享
更多新闻
10 月
14
北航举行第61届师生运动会

点击数:
加入时间:2023-10-14
10 月
16
10 月
16
10 月
13
10 月
13
10 月
13
10 月
13
西班牙塞维利亚大学代表团访问北航

点击数:
加入时间:2023-10-13
10 月
1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