未来空天技术学院/高等理工学院召开全体党员扩大会议 共同学习北京冬奥精神

点击数:    |    加入时间:2022-04-25

北航新闻网4月25日电(通讯员 王子航 王旸 祁文)2022年北京冬奥会和冬残奥会,未来空天技术学院/高等理工学院(以下简称“未来/高工学院”)共选派24名学生志愿者,全力以赴、热情奉献,体现了时代青年的责任与担当,向祖国和世界递上了满意的答卷。为进一步坚定青年理想信念、启发个人感悟和使命担当,未来/高工学院于4月20日下午召开全体党员扩大会议,共同深入学习北京冬奥精神。学院全体师生党员和第四期沈元党建工作坊的入党积极分子参加了此次学习。

图片1.png

学院院长助理徐墨客现场宣读感谢信,学院领导为志愿者们颁发纪念品。三名志愿者代表通过服务保障冬奥盛会的亲身经历向大家分享了自己冬奥志愿之旅的感悟。2018级任杰瑞认为冬奥是一个构建和平的桥梁,在这样一个为世界人民带来温暖与希望的平台可以深刻感受奥林匹克精神和世界各国人民大团结的强大力量。2019级吴梓萌同学通过讲述作为注册工作助理的志愿经历,分享志愿服务中看似平淡普通却精彩闪耀的一件件小事,传递了北航人的气质和活力。2020级赵宇健同学分享了在冬残奥会时期印象深刻的点滴生活,让大家深刻感受到“更高、更快、更强、更团结”的奥林匹克精神。

图片2.png

随后,航空科学与工程学院刘虎教授带来了题为《发挥跨界科技优势 助力冬奥航空救援保障》的主题讲座。刘虎教授带领的团队将航空与虚拟现实技术结合,研发了“冬奥航空救援预案推演与验证系统”,并基于此研究制定了8种救援模式、20种任务预案,为冬奥会雪上项目提供了坚实的救援保障。刘虎认为,一个科研工作者能给一线人员提供技术支持,帮助他们更好的完成工作是一种莫大的荣幸。全体学员们备受鼓舞,对科技发展充满期待。马克思主义学院王娜副教授带来了题为《从双奥之城看中国道路》的主题讲座。王娜结合“7、14、100”三个代表时间数字背后的深意,从北京面临的“大城市病”谈起,到两次申奥与成功举办,带领同学们回顾了北京城的蜕变与进步,更让大家看到一个大国发展和国民精神力量的凝聚。新理念、新发展、新局势,未来的曙光正在前方。

图片3.png图片4.png

学院党委书记刘科生在最后的讲话中,结合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对青年的期望领学北京冬奥精神,鼓励大家深刻领悟并亲身践行北京冬奥精神,勇担使命、砥砺前行。传达学校接受十九届中央第七轮巡视整改情况的通报,强调所有党员都要提高政治站位,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巡视工作的重要论述和党中央决策部署,充分发挥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和党支部的战斗堡垒作用,进一步落实好巡视整改长期坚持的各项任务。全体与会人员共同回顾学院发展史,缅怀中国共产党优秀党员、高等理工学院奠基人、资深顾问钱士湘教授,传承大爱精神、矢志报国奉献,强化时代青年的责任与担当,以实际行动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7c07dab179dce81e6f260cb9e88f056

(审核:刘科生)

编辑:贾爱平


打印
分享
更多新闻
04 月
09
教育部副部长吴岩到北航调研

点击数:
加入时间:2024-04-09
04 月
10
04 月
09
慕尼黑工业大学副校长一行访问北航

点击数:
加入时间:2024-04-09
04 月
09
04 月
08
04 月
08
北航召开教代会代表双月通报交流会

点击数:
加入时间:2024-04-08
04 月
08
04 月
0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