航天点亮梦想 可靠扬帆征程——可靠性与系统工程学院与航天科工二院二部可靠性总体室举行中国航天日主题党日活动

点击数:    |    加入时间:2022-04-28

北航新闻网4月28日电(通讯员 徐多)2022年4月21日上午,在第七个中国航天日到来之际,北航可靠性与系统工程学院硕士2020级第二党支部与中国航天科工集团第二研究院第二总体设计部九室党支部举行了“航天点亮梦想,可靠扬帆征程”中国航天日主题党日活动。

活动伊始,二院二部九室党支部书记杨莹对北航可靠性学院一行人的到来表示欢迎,杨莹表示,本次支部共建活动是两单位深入党建交流,加强人才培养的重要契机。希望双方通过深度交流,加强支部联系,提升支部影响力、组织力、凝聚力,实现高质量党建筑牢高质量人才培养根基。随后,二院二部九室党支部王照久同志带领党员参观了航天五老雕像,走进“航天梦”。党员们聆听了钱学森、任新民、屠守锷、黄纬禄、梁守槃在祖国最需要的时候贡献全部力量的感人事迹。带着对航天精神的崇敬和榜样力量的敬仰,大家来到“航天五老”群像前进行合影留念。

之后,同志们开展传承“航天情”交流研讨。九室党支部书记杨莹和九室主任原艳斌向党员们介绍了“航天总体人”的精神谱系,二部及九室的基本情况以及可靠性发展愿景。硕士2020级党支部书记对支部组织、科研学习、共建展望进行了汇报。在“邀你共梦航天”主题讨论环节,党员们围绕“对航天精神的理解”和“怎样走好新时代航天事业发展之路”踊跃发言。谢楚安同志表示,在原主任动情的描述中能够真正体会到航天人不怕困难、勇往直前的精神,明白了作为后备力量,我们也要传承前辈的航天精神,牢牢把握航天事业发展的精神力量,贯彻明确国家的需要,抱有志向努力学习,为航天事业奉献自己的一份力量。王一丹同志谈到通过本次支部共建活动有机会深入了解到我国航天工作者的努力与付出,感触颇深,航天精神包含的吃苦、攻关、奉献等精神离我们并不遥远,它时时刻刻都在每一个平凡而又伟大的航天工作者身上闪耀。航天精神永远是中国航天事业砥砺前行的不竭动力,是航天人努力奋斗和顽强拼搏的坚定信仰。

通过本次主题党日活动,党员同志们深刻感受到航天人不忘初心,矢志不渝的奋斗精神,更深入地了解航天知识和航天精神。作为一名北航学生,应时刻铭记历史、传承红色基因,在日常科研工作中,发扬航天精神,勇攀高峰,为中国航空航天事业作贡献。

(审核:王自力)

编辑:贾爱平


打印
分享
更多新闻
04 月
09
教育部副部长吴岩到北航调研

点击数:
加入时间:2024-04-09
04 月
10
04 月
09
慕尼黑工业大学副校长一行访问北航

点击数:
加入时间:2024-04-09
04 月
09
04 月
08
04 月
08
北航召开教代会代表双月通报交流会

点击数:
加入时间:2024-04-08
04 月
08
04 月
0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