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强心健体 未来有我”2022年北航大学心理健康节心理成长演讲比赛举行

点击数:    |    加入时间:2022-05-01

北航新闻网5月1日电(通讯员 朱鹏宇 马喜亭 陈俣含/文 张可立 赵金昊/摄影)4月28日晚,以“强心健体 未来有我”为主题的2022年北京航空航天大学心理健康节心理成长演讲比赛在如心会议中心大报告厅举行。学生工作部、研究生工作部、校团委和积极心理体验中心相关老师出席并担任评委,各学院(书院)推荐的20位选手参加比赛。

此次演讲比赛由学校积极心理体验中心主办,经济管理学院承办,是北航大学心理健康节的重要组成部分。活动旨在进一步加强和推进我校学生积极心理健康教育,通过演讲比赛宣传积极心理健康知识、引导学生分享自己在成长过程中的经历和感受,表达踔厉奋发、笃行不怠的驱动力和行动力,展现北航学子砥砺奋进、强国有我的精神风貌,引导学生不断激发自己成长的内在驱力和行动力。

同学们的演讲饱含深情、充满感染力,讲出了内心深处的真情,讲出了积极向上的热情,讲出了青春奋斗的激情。多位同学分享了冬奥会志愿者经历对自己的提高和帮助,还有同学从运动员的拼搏精神中汲取了奋发向上的力量,大家都不约而同地表达了争做堪当民族复兴重任时代新人的奋斗目标。

经过专家评委打分,人文与社会科学高等研究院崔艺馨、航空科学与工程学院高子超、未来空天技术学院/高等理工学院王子瑞等三名同学获得一等奖。

学校积极心理体验中心主任马喜亭在总结点评中指出,演讲比赛作为心理健康节的重要组成部分,是培育积极心理品质的有效形式,希望同学们能够以自我成长为奋斗目标,做到全方位的自我提升。

大学生心理健康节通过组织开展有益于学生身心健康、人格健全的心理素质教育活动,促进学生身心全面和谐发展、激发学生家国情怀、增强学生社会适应能力,营造积极向上的校园文化氛围,全面培育学生的积极心理品质,认真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

(审核:宋晓东)

编辑:贾爱平


打印
分享
更多新闻
04 月
12
04 月
12
04 月
12
04 月
12
04 月
12
04 月
11
04 月
11
04 月
1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