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工会举办青教赛探秘沙龙

点击数:    |    加入时间:2022-05-10

北航新闻网5月10日电(通讯员 蔡恒毅 王星歌)4月28日下午,校工会在学院路校区5号楼217举办了北航青教赛探秘沙龙活动。为了让青年教师们进一步了解青教赛,参与青教赛,本次活动围绕赛事概况和参赛感悟及经验分享展开,为青年教师们指点迷津。活动采取线上线下同步开展方式,来自各院系的40余名青年教师参与其中。

沙龙活动在“新锐力量”专题访谈纪录片:2020年北航青教赛纪实片的播放中拉开帷幕,校工会副主席武洋表示,本次青教赛沙龙活动为青年教师们提供了良好的交流机会,旨在揭开青教赛的奥秘,促进教学经验分享,同时也希望青年教师们积极参赛备赛,通过青教赛平台有所收获。

嘉宾揭秘青教赛(左上:黄勤,左下:杨明轩,右上:王治华,右中:钟晓岚,右下:裴炜)

张有光教授指点迷津

本次沙龙邀请了往届北京市青教赛获奖教师黄勤、杨明轩、王治华、钟晓岚、裴炜作为分享嘉宾,从比赛选题、教学设计、内容引导、现场展示和时间规划等不同角度对青年教师们进行参赛指导和经验分享。无论是赛前细节上的把握,参赛时临场应对的策略,还是赛后的心得感悟,从教学创新的核心理念,到“润物细无声”般的课堂思政,每一位分享嘉宾都生动详尽地还原并呈现给大家。北京市青教赛历任评委专家张有光教授还从评委专家的角度切入,就如何把握教学重点方向、结合自身特点进行教学作了深入浅出的讲解,指引青年教师对教学工作进行巩固、创新和拓展。现场的青年教师们认真聆听、积极讨论。

现场互动交流

在活动临近结束前,杨明轩老师作为即将成立的北航青年教师发展协会会长,介绍了协会的概况及规划设想,并对即将加入协会的青年教师们表示欢迎,希望大家能够共同为北航青年教师发展贡献力量。

通过本次沙龙活动,青年教师们对青教赛有了更加深入、全面的了解,无论是嘉宾经验分享还是专家互动交流,都使青年教师们在收获教学能力提升的技巧和经验的同时,也对教学分析和设计等有了更深入的见解,有效促进了青年教师们对教育教学工作的进一步思考。

(审核:程文浩)

编辑:贾爱平


打印
分享
更多新闻
04 月
09
教育部副部长吴岩到北航调研

点击数:
加入时间:2024-04-09
04 月
10
04 月
09
慕尼黑工业大学副校长一行访问北航

点击数:
加入时间:2024-04-09
04 月
09
04 月
08
04 月
08
北航召开教代会代表双月通报交流会

点击数:
加入时间:2024-04-08
04 月
08
04 月
0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