守锷书院举办系列团日活动献礼建团百年

点击数:    |    加入时间:2022-05-12

北航新闻网5月12日电(通讯员 王涛 方阳)时代的责任赋予青年,时代的光荣属于青年。恰逢中国共青团成立一百周年,守锷书院团委组织同学们开展主题团日活动,以实际行动回望百年团史,勇担时代使命。

守锷书院广大学子积极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国人民大学考察调研时的重要讲话精神、习近平总书记给中国航天科技集团空间站建造青年团队回信重要精神。在主题团日的活动中,同学们纷纷表示,作为一名北航学子,应该在青年奋斗史中汲取营养,在党史、团史的学习中坚定理想信念,牢记初心使命,好好学习,为航空航天事业贡献青春力量,不负党和国家的殷切期待。

恰逢建团一百周年,为了引领和激励广大团员青年将入团誓词时时铭记于心、时刻提醒自己,坚定理想信念,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使同学们更加深切地感受到共青团员不只是是一个称号,不只是一种光荣,而更是一种责任与使命。在主题团日中,守锷书院各团支部带领同学们重温入团仪式并通过观看纪录片的方式学习百年团史。

在团日活动的最后一部分,同学们学习了北航校友王淑芳同志的事迹。作为北斗设计师,王淑芳和她的研究团队在测试时为了确保测试效果,在烈日严寒下直面恶劣天气,一站就是好几个小时。后来,她投身交通事业牵头实施“全国高速公路信息通信资源整合研究”,实地调研22个省,考察21对省界路段。每天颠簸于高速公路,行程超过3万公里。作为一名北斗人,她为国家牺牲自己,默默付出,用自己的行动诠释了劳动精神。

恰逢劳动节假期,在团日活动结束后,各团支部在团支书带领下来到一二公寓之间进行卫生清扫活动。同学们带上垃圾袋、手套、抹布和水桶,顶着炎炎烈日清理杂草,捡拾垃圾。通过这次活动,同学们纷纷感叹劳动的不易,但看见自己的劳动成果时,又切身感受到了“劳动最光荣”这句话的分量。

“我们是五月的花海,用青春拥抱时代” 这句团歌里的歌词在现在是那么应景。五月是春天的五月,万物蓬勃生长;五月也是青年的五月,我们在这个五月用自己的青春书写诗篇,在中华大地上留下了自己的故事,向全世界展现了中国青年的精彩风貌。吾辈青年正处百年未有之大变局,我们应挑起肩上的的重担,像习近平总书记说的那样,不负韶华,不负时代,不负人民。空天报国,砥砺前行!

(审核:李广玉)

编辑:贾爱平


打印
分享
更多新闻
04 月
12
04 月
13
04 月
12
04 月
12
04 月
12
04 月
12
04 月
11
04 月
1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