机械学院开展“从航空工业看制造强国”专题思政教育学习活动

点击数:    |    加入时间:2022-05-12

北航新闻网5月12日电(通讯员 齐建立 杜云彤)近期,机械学院本研各支部以线上学习日的形式,集体学习了中国航空制造技术研究院李志强院长在央视《开讲啦》主讲的“从航空工业看制造强国”主题节目,李志强在节目中从“中国航空制造技术”的发展历程的故事出发,向全球青年分享在一代代劳动者的奋斗下,被誉为“现代工业之花”的航空工业背后中国制造业的发展。

航空工业发展的过程中困难重重,不变的是前辈们非凡的意志品质和执着的梦想精神,为我国开辟出了一条独立自主、创新超越的航空发展之路。李志强谈及自己做科研实验的过程,体现出的正是航空人顽强拼搏、为国奉献的真实写照。“我不记得成功时有多么喜悦,我只知道我失败了19次,历历在目。”这样的话语十分令人动容。

矢志不渝,逐梦星辰大海。通过集中学习,同学们对中国航空工业的一路追赶、并跑、超越、创造的历程表示赞叹,一段段不平凡的精神图谱激励着同学们勇于砥砺前行、不断进取,同学们纷纷表示,要发扬北航的“空天报国”精神,敢于筑梦、勇于追梦、勤于圆梦,做有志气、有骨气的青年,依托机械工程学科背景,投身制造强国伟业,一起推动中国航空航天事业新跨越。

近年来,机械学院在人才培养中强化空天报国精神的融入,始终把为国防科技工业输送优秀青年学子作为自己光荣的使命与职责,实施组织的就业教育工作,通过社会实践、校友交流、科研合作等渠道引导同学们投身制造强国、航空报国,越来越多的学院毕业生优先选择到国防科研院所和主机厂所贡献自己的青春力量。展望未来,北航机械学院的青年学子更要跑好航空航天光荣事业的接力长跑,吹响制造强国的号角,将探索的脚步迈的更大、迈向更远,书写更加辉煌的壮丽篇章。

(审核:张志刚)

编辑:贾爱平


打印
分享
更多新闻
08 月
08
08 月
08
08 月
08
08 月
06
08 月
02
08 月
01
07 月
31
北航举办2023年青少年高校科学营活动

点击数:
加入时间:2023-07-3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