经管学院“尚学”党建工作坊与张静网络教育名师工作室联合举办线上研学活动暨沙龙党课

点击数:    |    加入时间:2022-05-17

北航新闻网5月17日电(通讯员 郭奥) 2022年5月14日是优秀中国共产党党员、全国“最美奋斗者”焦裕禄同志逝世58周年纪念日,为引导大学生入党积极分子学习和弘扬焦裕禄精神,始终心怀“国之大者”,坚定北航人空天报国跟党走的初心,北航张静网络教育名师工作室与经济管理学院“尚学”党建工作坊于腾讯会议联合举办“中国共产党精神谱系线上研学活动”暨沙龙党课。

近40多位入党积极分子分别从焦裕禄同志的革命故事、焦裕禄精神的内涵与时代语境、焦裕禄精神与中国共产党精神谱系、弘扬伟大精神与建功新时代、“两个确立”与“两个维护”喜迎党的二十大、弘扬北京冬奥精神等角度,交流了线下红色观影、文献研读、朋辈演讲等小组实践情况和学习心得。同学们表示,通过学习焦裕禄同志的革命故事,结合亲身体会,切实领悟到“基层是党的执政之基、力量之源”,越是困难关头,基层党员、党组织越要发挥应有作用,党的根基才能牢固,党才能有战斗力。

没有理论上的清醒,就没有政治上的坚定。同学们通过学习《论个人在历史上的作用问题》等文献,联系苏联解体的历史教训,认识到“两个确立”是历史、理论和实践发展的必然,必须深入领会“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弘扬伟大建党精神,坚决做到“两个维护”;通过学习《决胜全面建成小康社会 夺取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胜利》报告,感悟到新时代的大学生要向革命先烈学习,做焦裕禄式的好党员,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心里装着人民,接续奋斗;通过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北京冬奥会、冬残奥会总结表彰大会上的重要讲话,采访身边的北京冬奥、冬残奥会志愿者,认识到身为新时代新青年,在国家关键时期,应该自觉弘扬北京冬奥精神,心怀祖国和人民,提高自身素质品质,勇担民族复兴的时代重任。

(审核:郑海涛)

编辑:贾爱平


打印
分享
更多新闻
10 月
14
北航举行第61届师生运动会

点击数:
加入时间:2023-10-14
10 月
16
10 月
16
10 月
13
10 月
13
10 月
13
10 月
13
西班牙塞维利亚大学代表团访问北航

点击数:
加入时间:2023-10-13
10 月
1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