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文社会科学学院举办“承冬奥精神、书青春华章”主题学习日活动

点击数:    |    加入时间:2022-05-19

北航新闻网5月19日电(通讯员 张琴 黄璜)为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北京冬奥会、冬残奥会表彰大会上的讲话精神,传承冬奥精神,以优异成绩迎接党的二十大和北航七十周年校庆,5月18日下午,人文社会科学学院邀请中国人民大学延河讲师团开展“承冬奥精神、书青春华章”冬奥精神宣讲主题学习日活动,学院本研共300余名同学线上参与活动。

1.jpg

中国人民大学哲学院2020级硕士研究生张愉悦以“雪花点亮的春天”为题展开宣讲。张愉悦从冬奥闭环工作中的诸多第一次讲起,展现不断克服困难、超越自我的奥林匹克精神;从冬奥闭幕式上的雪花表演出发,深入阐述中国式浪漫的感动——“博大精深而又兼收并蓄;四海皆友而又和而不同”,为简约、安全、精彩的冬奥盛会而点赞。

2.jpg

中国人民大学外国语学院2019级本科生吕乐言以“服务台里的家国情怀”为题展开宣讲。吕乐言以时间线索讲述了自己的冬奥情缘,从申奥成功便立志报考北京高校到冬奥志愿服务的相识、相知、道别,向大家阐释了炽热而深沉的家国情怀和无私奉献的志愿者精神。

3.jpg

中国人民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2021级博士研究生秦泽以“每天向世界各国朋友Say Hi!”为题展开宣讲。秦泽作为主媒体中心MPC媒体工作间的志愿者,与国际友人接触多,每天的问好都是她的暖心时刻。无论是辛勤工作的保洁阿姨,还是在寒风中坚守的交通指挥员,都说明冬奥会的成功离不开无数人的奋斗,是全体中国人民向世界交出的一份耀眼答卷。

4.jpg

本次活动通过优质资源引进的方式邀请中国人民大学延河讲师团为学院全体学生宣讲冬奥精神,引领学院学生积极作为,勇于担当。本轮疫情发生以来,人文学子积极传承伟大抗疫精神和冬奥志愿精神,响应学校号召,在不同岗位上为学校疫情防控积极贡献力量,书写靓丽的青春华章。

(审核:王琪全)

编辑:贾爱平


打印
分享
更多新闻
10 月
14
北航举行第61届师生运动会

点击数:
加入时间:2023-10-14
10 月
16
10 月
16
10 月
13
10 月
13
10 月
13
10 月
13
西班牙塞维利亚大学代表团访问北航

点击数:
加入时间:2023-10-13
10 月
1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