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航研究生党校“求是”分部第5期新发展党员培训班举办专题报告会

点击数:    |    加入时间:2022-05-24

北航新闻网5月24日电(通讯员 王婧瑶 刘佳乐)5月23日晚,北航研究生党校“求是”分部第5期新发展党员培训班开展第四次理论授课,特邀北航郑彦良教授做了“坚守北航初心,笃定空天报国”专题报告,全体学员参加了本次学习。

图片1.png

郑彦良首先回顾了北航建校至今的70年发展历程,介绍了多年来北航为国家培养的优秀人才,从老院长沈元院士、陆士嘉先生,到中国航天之父钱学森先生、坚持30年要求入党的宁榥教授等事例,重温了一代又一代北航人不畏艰辛、艰苦奋斗的精神。通过以上事例,郑彦良为大家阐述了北航七十年空天报国的奋斗历程,“艰苦朴素、勤奋好学、全面发展、勇于创新”的校风,“德才兼备、知行合一”的校训,“空天报国、敢为人先”的北航精神深刻含义,鼓励青年学生要以“国家重大需求就是我们的事业”为追求目标,以“中华学子,生于今日,如不能上报国家,下辅黎庶,岂不虚度一生”为座右铭,仰望星空,脚踏实地,以实际行动诠释北航人的奋斗精神。

图片2.png

通过本次学习,学员们深刻体会了北航精神的深刻内涵。“空天报国”的北航精神是北航“听党话、跟党走”的办学传统中始终传承的红色基因;是为党育人、为国育才的初心坚守中始终不变的使命担当;是爱国奉献、敢为人先的精神传承中始终践行的价值追求。不忘初心,方得始终;仰望星空,脚踏实地。北航精神在北航人身上得以闪烁,北航人也在传承北航精神中不断成就辉煌。学员们纷纷表示,我们应当牢记教诲,坚守北航精神之魂,传承北航精神,做担当时代重任的北航人!

图片3.png

(审核:李广超)

编辑:贾爱平


打印
分享
更多新闻
04 月
11
04 月
11
04 月
11
04 月
11
04 月
11
04 月
11
04 月
1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