航发院开展5月全体师生“学习日”活动暨全院教职工大会

点击数:    |    加入时间:2022-05-26

北航新闻网5月26日电(通讯员 曹文颖)2022年5月25日下午,航空发动机研究院(简称“航发院”)开展全体师生“学习日”活动暨全院教职工大会,会议以线上形式进行,340余名师生参加了此次会议。

1.png

围绕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中国共产主义青年团成立100周年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航发院党委特邀马克思主义学院付丽莎老师作题为《“先锋”:中国青年的责任与担当》的报告。报告从青年特点、先锋力量、责任担当三方面展开,用鲜活的故事、生动的视频、震撼的数据,精彩解答“现代的青年怎么了?不同时代青年如何撑起一片天?如何实现‘中国梦’这场历史接力赛?”等青年困惑问题,号召航发院师生扛起责任担当。航发院党委书记王文文总结时指出,无论年龄几何,奋斗的航发人永远青春。航发院的未来依靠全体师生,航发事业的发展需要全体师生,希望大家成为支撑航空发动机科技自立自强的先锋力量。

2.png

专题报告后,王文文面向全体师生宣讲学校党委《关于在新冠肺炎疫情防控中进一步发挥各级党组织战斗堡垒作用和党员先锋模范作用的通知》,用航发院党委、支部、群团组织和师生中的真实事例诠释《通知》中的五方面要求,强调要坚定信念、坚守责任、坚持到底,严格遵守校园或社区疫情防控管理规定,京内外、闭环内外师生同舟共济,共克时艰。

集体学习后,航发院召开全院教职工大会,党委副书记刁旭介绍学生整体状态、解读闭环管理最新政策与要求;副院长刘火星对人才培养各环节进行安排部署;副院长李海旺对科研任务、实验室安全等工作进行了安排部署;副院长李树索对异地研究院学生管理、专业学位学生实习实践等工作进行了安排部署。常务副院长胡殿印对疫情防控、人才培养、科研任务、师生思政等工作做出进一步强调和提醒。王文文结合各团队的《青年教师发展规划方案》指出要进一步做好青年教师思想引领和成长服务工作。

(审核:王文文)

编辑:贾爱平


打印
分享
更多新闻
04 月
12
04 月
13
04 月
13
04 月
12
04 月
12
04 月
12
04 月
12
04 月
1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