软件学院举办求职辅导线上交流会

点击数:    |    加入时间:2022-05-26

北航新闻网5月26日电(通讯员 李慧)为更好地推动和促进毕业生就业,5月16日上午,软件学院举办求职辅导线上交流会。本次交流会邀请到了字节跳动火山引擎商业化平台总经理来鑫、中国电子信息产业集团麒麟软件有限公司高级副总裁张娜、祖龙娱乐程序中心副总经理刘文伟作为主讲嘉宾。软件学院200余名学生参与交流会。

来鑫是2004级北航软件学院本科生,2008级北航软件学院硕士生。她结合自身学习工作经历,从四方面进行了分享。一是字节跳动招聘的具体流程,二是简历内容的构成要素,三是优秀简历展示与分析,四是面试前的准备工作。在优秀简历的展示和分析环节,来列举了字节跳动不同岗位的简历样本,并分别进行了点评,针对排版和求职意向等细节问题为同学们提出了指导性意见。

张娜从“想清楚”、“写明白”、“说到位”三个维度对于职业规划、简历书写、面试表现三项内容给予了针对性指导。她从面试官的角度指出了实习经历、校园活动等模块的撰写重点,对面试逻辑进行了详细阐述,并针对高频面试问题给予了指导。张表示希望同学们能掌握选择的底层规律,认清自身优势,明确个人职业规划,在激烈的竞争中获得理想的offer。

刘文伟从研发的角度,结合祖龙娱乐公司的具体情况,分享了校招过程中笔试环节和面试环节重点考察内容和注意事项。他对不同类的研发岗的技术栈需求做了具体的讲解,并推荐了相关书籍,为同学们的个人能力提升指明了方向。对于前期调查问卷中同学们的高频问题,刘文伟从企业看重的能力、线上面试和线下面试的区别、面试准备、如何介绍自己的工作成绩和与面试官的沟通等方面作出了解释。

交流答疑环节中,三位老师耐心解答了同学们的困惑,对于校招社招的资格问题、目前工作的意义、行业加班情况、线上工作情况等问题作出了细致的回答。

本次交流会旨在强化专业认识,提升就业能力,引导同学们做出智慧的职业选择。通过这次交流会,同学们对就业方向、就业前景及求职流程有了进一步的认识。

(审核:张德生)

编辑:贾爱平


打印
分享
更多新闻
04 月
11
04 月
11
04 月
11
04 月
11
04 月
11
04 月
11
04 月
1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