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沿院开展“冬奥精神”主题学习日活动

点击数:    |    加入时间:2022-05-27

北航新闻网5月27日电(通讯员 史利青 张亚雯)为大力弘扬“胸怀大局、自信开放、迎难而上、追求卓越、共创未来”的北京冬奥精神,5月25日下午,前沿院特邀请北航研究生宣讲团初巧慧、王志甜、李港和黎丽四位讲师作北京冬奥精神主题线上宣讲,共吸引全院150余位同学参加。

活动伊始,首先由四位讲师分别带来宣讲。初巧慧讲师以“新时代逐梦新征程,新青年展现新作为”为题,简要讲述了中国共产党百年奋斗历程,回顾了北航70年建校历史,强调青年一代是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主力军,勉励同学们勇担当代北航青年重任,树立家国情怀,传承创新基因,坚定理想信念。

王志甜讲师的宣讲题目为“带动三亿人参与冰雪运动”。她强调,带动三亿人上冰雪,不仅是以冬奥会为契机来完成我国冰雪事业的构建和完善,实现竞技体育与群众体育运动的良性互动,同时也为其他社会事务管理提供有益的借鉴作用。

李港讲师以“青春冬奥梦,一起向未来”为题,讲述了自己志愿服务与科技服务冬奥的经历,向同学们展现了北航人在北京冬奥会上的青春风采,并强调北京冬奥精神是时代精神的一把火炬,一面旗帜,我们要以北京冬奥精神为“炬”,共同奔向下一个胜利。

黎丽讲师以自己担任赛事服务志愿者的日常工作为切入点,深情阐述“聚焦冬奥小雪花精神风采,汲取新时代青春实干力量”,在面临疫情的巨大考验下,中国仍然高质量完成了此次简约、安全、精彩的冬奥盛会,祖国强大,是我们新时代青年踔厉奋发的不懈动力与力量支撑。

微信图片_202205261510041.png

在活动的提问与答题环节,同学们积极参与,围绕参与冬奥志愿活动的契机、冰雪运动器材在各城市普及情况、参与志愿服务的个人感悟等问题与四位讲师进行了交流。共有102位同学积极参与答题,其中5位同学获得满分,三分之一以上的同学获得了80分以上的好成绩。

微信图片_202205261510042.png

本次“讲好冬奥故事,展现冬奥风采,传承冬奥精神”前沿院5月冬奥专题宣讲活动圆满结束,在未来的学习工作中,同学们表示将积极践行和发扬“胸怀大局、自信开放、迎难而上、追求卓越、共创未来”的北京冬奥精神,勇担责任使命,做新时代的有为青年。

(审核:王菲)

编辑:贾爱平


打印
分享
更多新闻
04 月
09
教育部副部长吴岩到北航调研

点击数:
加入时间:2024-04-09
04 月
10
04 月
09
慕尼黑工业大学副校长一行访问北航

点击数:
加入时间:2024-04-09
04 月
09
04 月
08
04 月
08
北航召开教代会代表双月通报交流会

点击数:
加入时间:2024-04-08
04 月
08
04 月
0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