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业和信息化部离退休干部局回访调研北航建设“模范老干部之家”工作

点击数:    |    加入时间:2022-07-15

北航新闻网7月15日电(通讯员 郭永秀 张嘉璇/文 周文婷/摄影)7月15日上午,工业和信息化部离退休干部局副局长陈红雨一行到北航开展“模范老干部之家”建设回访和调研工作。在思源楼三层会议室通过听取汇报、与老同志代表座谈、问卷调查、查阅资料、实地考察等环节,对北航建设“模范老干部之家”工作给予充分肯定和高度评价。校党委副书记程波出席会议,离退休工作处全体人员和老同志代表参加会议和相关活动。会议由陈红雨主持。

程波代表校党委书记赵长禄、校长徐惠彬对回访工作组一行莅临评审表示欢迎和感谢。他谈到,自2018年我校获批工业和信息化部“模范老干部之家”称号四年来,在工业和信息化部离退休干部局的领导指导下,我校积极巩固创建“模范老干部之家”成果,坚持围绕中心和服务大局,为学校改革发展增添正能量;坚持思想引导和精准服务,提升离退休教职工的幸福感、获得感和安全感;坚持工作传承与转型发展,保持优良传统,在实践探索中稳妥推进离退休工作转型发展;坚持组织领导和统筹协调,加强党委统一领导,强化多部门沟通协调,合力推进离退休工作发展。

陈红雨指出,自2013年以来,工业和信息化部以创建老干部之家工作为重要载体和抓手,有效推动了部属单位离退休干部工作科学化、制度化和规范化水平。从2021起,部离退休干部局结合创建老干部之家广泛开展回访调研活动,不断提升部离退休工作系统管理服务水平。陈红雨对北航创建模范老干部工作给予高度评价,他谈到,多年来北航离退休工作,坚持以党建为引领,扎实推进各项工作,不断创新工作方法,取得了良好成效。

离退休党委书记、离退休工作处处长查国清代表学校做了《用心用情,精准服务 推进新时代离退休工作高质量发展》的主题汇报,他分别从做好离退休工作的六个维度、模范老干部之家运行的三个建设做了详细介绍,全方面多角度展示了学校用心用情全力做好离退休工作的情况。查国清重点介绍了北航老年党建工作体系、正能量活动体系、立体化宣传教育体系、离退休工作与关心下一代工作相融合的“654321”立德树人体系等特色和亮点工作。

随后,回访工作组就落实两项待遇、加强三项建设、活动场所建设、服务与管理、发挥作用等情况,与老同志代表进行了座谈交流,同时进行了工作满意度问卷调查。老同志们在发言中表示,学校各级领导重视离退休工作并关心关爱老同志,各部门通力协作为老同志解决实际困难,加装电梯方便老同志出行,帮扶生病住院、高龄空巢老同志。老同志们对离退休工作处以及各原单位长期进行热心周到体贴的服务表示感谢。

在查看资料环节,回访工作组对北航及时出台的一系列规章制度以及出版的一批北航老故事正能量作品、书籍给予高度评价。

回访工作组还实地查看了活动中心各活动室设施情况,观摩了楼宇展示的老同志书法、绘画、摄影、手工艺作品以及大厅电子屏、人脸识别系统。

在反馈意见环节,回访工作组表示,北航离退休工作尽心尽力、扎实牢固、特色明显,赢得老同志广泛赞誉和一致好评,老同志们对北航深情满怀、幸福满满。回访工作组希望学校进一步全面落实中办《关于加强新时代离退休干部党的建设工作的意见》要求,不断强化政治引领,全面落实各项待遇,充分发挥老同志的优势和作用,不断推动学校离退休干部工作再上新台阶。

据悉,工业和信息化部离退休工作系统有43家单位获得“合格老干部之家”称号、25家单位获得“先进老干部之家”称号、8家单位获得“模范老干部”之家称号。北航作为各期首批获得合格老干部之家、先进老干部之家、模范老干部之家的单位,将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按照工业和信息化部创建模范老干部之家的要求,再接再厉,用心用情,精准服务,进一步做好新时代离退休工作,以优异成绩喜迎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审核:查国清)

编辑:贾爱平


打印
分享
更多新闻
04 月
09
教育部副部长吴岩到北航调研

点击数:
加入时间:2024-04-09
04 月
11
04 月
11
04 月
11
04 月
11
04 月
10
04 月
09
慕尼黑工业大学副校长一行访问北航

点击数:
加入时间:2024-04-0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