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企共建 空天报国——航空学院与中国空间技术研究院总环部三室党支部开展联合主题党日活动

点击数:    |    加入时间:2022-08-11

北航新闻网8月11日电(通讯员 曹晓东)2022年8月5日,航空科学与工程学院到中国空间技术研究院总装与环境工程部(简称“总环部”)三室党支部开展“校企共建,空天报国”联合主题党日活动。双方围绕校企合作和支部共建情况进行了汇报介绍与深入交流。

总环部党委书记兼副部长王晶介绍了总环部与北航近年来的合作情况,以及与北航人机环之间的深厚渊源。结合东方红一号卫星研制工作的宣传片,王晶进一步介绍了总环部的发展历程、技术研发方向、先进的试验平台、以及服务于我国航天事业发展的重大成果与贡献。航空学院党委书记鲍蕊介绍了航空学院70年来的发展历程,对学院党政工作、学科建设、科研工作、人才培养等基本情况进行了汇报。随后,总环部三室副书记杜春林介绍了真空热环境试验研究室的发展历程、主要研究工作和党建活动情况。人机环党支部代表曹晓东教授介绍了系所专业特色、师资力量、科研工作和人才培养情况,并分享了支部的党建活动经验。

汇报结束后,双方围绕“校企共建、空天报国”的活动主题,就支部共建、科研合作、人才培养等方面展开了热烈的交流和讨论。北航人机环和总环部都传承着红色基因,厚植空天报国情怀,专业方向对口性强,具有坚实的合作基础,在航空航天强国建设的道路上有着一致的奋斗目标。双方共同明确了要充分发挥党组织战斗堡垒和党员模范带头作用,以党建促进科研、以科研反哺党建。鲍蕊总结交流结果,表示希望在现有合作基础之上,双方能进一步在重大科研项目和平台建设、产学研教融合、基础研究成果转化落地等方面开展更多更深入的对接与合作。王晶在总结发言中表示希望双方充分发挥各自优势、健全对接合作机制、在试验平台和教学资源利用、产学研深度合作、校企协同育人等方面携手共进,发挥合力,为航空航天强国建设贡献更多智慧和力量。

座谈会后,王晶继续带领大家参观了总环部,并代表总环部向航空学院赠送了中国空间站和天问一号火星探测器的精美模型。鲍蕊代表学院表示了感谢,并热情邀请总环部的校友金秋相聚北航,共同庆祝母校70周年华诞。双方一致表示将以此次联合主题党日活动为契机,继续深化校企合作与支部共建、围绕重大工程难题推动科研成果转化、协同培育优秀青年人才,共同推进我国航空航天事业的创新发展。

(审核:鲍蕊)

编辑:贾爱平


打印
分享
更多新闻
04 月
09
教育部副部长吴岩到北航调研

点击数:
加入时间:2024-04-09
04 月
10
04 月
09
慕尼黑工业大学副校长一行访问北航

点击数:
加入时间:2024-04-09
04 月
09
04 月
08
04 月
08
北航召开教代会代表双月通报交流会

点击数:
加入时间:2024-04-08
04 月
08
04 月
0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