士谔书院开展2022级新生“梦拓”选拔及培训工作

点击数:    |    加入时间:2022-08-19

北航新闻网8月19日电(通讯员 李天宇)为进一步做好新生入学教育,引导学生树牢理想信念、确立发展目标、传承空天报国精神、适应大学生活,士谔书院于暑期开展了2022级“梦拓”的选拔及培训工作,不断加强书院“梦拓计划”的过程管理和效果反馈。

培训第一阶段围绕书院介绍、“梦拓”职责要求及工作建议展开。士谔书院执行院长丁丁为新任“梦拓”讲解了“梦拓”的工作职责和应知应会内容,并对书院人才培养模式进行了系统解读。书院辅导员围绕《北京航空航天大学本科生“梦拓”计划实施方案》介绍了“梦拓”定位,并结合书院具体要求提出了活动落实的量化指标。包括校级“十佳梦拓”在内的四位士谔书院往届优秀“梦拓”分别从学业、文体、线上交流等方面为新任“梦拓”分享了经验,提出了工作方法与具体内容上的指导建议。

培训第二阶段聚焦新任“梦拓”履职能力提升展开,书院邀请经济管理学院教师苏文平、武欣进行专题培训。苏文平老师作《“梦拓”工作中的新生适应性教育与生涯唤醒》主题讲授,她针对生涯发展和大学规划问题,引导“梦拓”从新生自我认知与专业认知出发,将自己放在最恰当的位置,鼓励新生更好地融入大学生活。武欣老师作《“梦拓”小组团队沟通与领导力》主题讲授,她从“梦拓”计划在北航的发起谈起,系统讲解了“梦拓”对大学生活的意义、“梦拓”的定位以及“梦拓”工作开展建议等内容。

据悉,士谔书院综合考虑报名学生的日常表现、课业成绩与思想认识,同时注重发挥学生在学业辅导、科技创新、文体活动、志愿服务等方面的优势特长,共选拔了来自8个专业学院的150名优秀高年级学生担任2022级新生“梦拓”。培训结束后,书院新任“梦拓”已积极投入到联系新生的工作中。目前,“梦拓”已协助辅导员组建了新生班级交流平台,并积极主动做好新生入学报到前的各类答疑交流工作。

(审核:丁丁)

编辑:贾爱平


打印
分享
更多新闻
04 月
09
教育部副部长吴岩到北航调研

点击数:
加入时间:2024-04-09
04 月
10
04 月
09
慕尼黑工业大学副校长一行访问北航

点击数:
加入时间:2024-04-09
04 月
09
04 月
08
04 月
08
北航召开教代会代表双月通报交流会

点击数:
加入时间:2024-04-08
04 月
08
04 月
0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