仪器科学与光电工程学院学生党支部开展“学习雷锋,坚守使命”迎新接站志愿党日活动

点击数:    |    加入时间:2022-09-07

北航新闻网9月7日电(通讯员 石瑞雪 唐维威 孙灿 梁爽)正值北京航空航天大学建校七十周年之际,仪器科学与光电工程学院制定了“迎接党的二十大 接续奋进新征程”学生党建领航系列活动,通过开展一系列高质量党建活动,提升党员的党性修养,发挥好党员先锋模范作用,以实际行动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2022级研究生报道之际,在学院党委的指导下,SY21171支部、SY21172支部联合举办了“学习雷锋,坚守使命”的迎新接站志愿活动,集体加入学校迎新保障工作,为新生顺利入学保驾护航。

2022年8月31日,身着蓝色马甲的“小蓝”志愿者们迎着清晨的第一缕阳光踏上了去往北京西站的大巴车,党员和积极分子踊跃参与活动。同志们科学的划分为集散组、机动组、出站迎接组,有条不紊且高效的完成了研究生新生的接站任务。从各个站点出口及时接到新生,到核验新生48小时核酸证明、返校绿码以及北京健康宝是否存在异常,最后引领登车、搬运行李、随车安全到达学校,所有过程环环相扣,全方位地保障了新生入学安全。在接站过程中,新生遇到了问题,党员同志会耐心与新生解答,缓解新生焦虑情绪。迎着朝霞,伴着晚霞,党员与积极分子同志们站好每一班岗。党员志愿队伍工作时长达14小时,充分保障了北京西站的北航校车发车18辆,累计迎接新生450余次。

同时,也有部分党员和积极分子在学校新主楼前开展迎新志愿活动。清晨七点,校内迎新志愿岗的同学们到岗进行迎新相关培训。在略带凉意的清晨,志愿者们迎来了第一位报道的研究生新生。志愿者们引导新生们进行入学报道,查验新生的手续文件是否完备,并积极帮助带有大件行李的新生搬运行李。支部的学生党员们佩戴党员徽章,勇当先锋,以满腔的热情为报道的新生答疑解惑,让新生在踏入校园的第一刻就感受到北航的温度;发现新生报道手续不全、照片未录入等问题,志愿者们积极联系相关负责人,帮新生解决困难,保障新生的报道工作顺利开展。校内党员志愿队伍从早上7点工作到晚上6点,累计协助研究生新生百余人完成报道工作。

此次迎新接站志愿党日活动中,党员同志充分发挥了先锋模范作用,以不怕苦不怕累的精神,向研究生新生们展现了党员先锋的正能量,也以实际行动诠释了学院一直以来传承的“陀螺精神”。

(审核:刘刚)

编辑:贾爱平


打印
分享
更多新闻
04 月
12
04 月
12
04 月
12
04 月
12
04 月
12
04 月
11
04 月
11
04 月
1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