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工智能研究院开展2022级新生入学教育系列活动

点击数:    |    加入时间:2022-09-22

北航新闻网9月22日电(通讯员 姜姗)为引导新生尽快完成大学角色转变,传承弘扬“爱国奉献、敢为人先、团结拼搏、担当实干”的空天报国精神,近日,人工智能研究院通过开学典礼、班会、宿舍慰问等不同形式,开展了新生适应性教育系列活动。

为了迎接新生的到来,人工智能研究院提前做好了精心的准备,各式各样的活动丰富多彩,创意满满。习题集、练习册、时光信箱、寄语卡片、新生大礼包、签名打卡墙……一系列活动使新生感受到了来自人工智能研究院满满的热情,体验到了浓厚的北航文化,也对自己的未来留下了深深的期许。

新生入学后,研究院分别组织开展了本、研新生第一次大班会,辅导员向新生介绍了学校与学院的历史,为学生提出了过好大学生活的诸多建议,开展了新生破冰活动,组织同学们分享了对自己未来四年的学习与生活规划。

中秋节前夕,研究院党委书记金蓉、常务副院长李波、副院长董希旺分别带队,前往宿舍慰问22级本科、博士和硕士新生。院领导们详细了解了新生在入学后学习、生活方面的情况,并向新生提出了建议。

9月17日,人工智能研究院2022年开学典礼在新主楼会议中心第一报告厅举行。典礼上,李波老师代表研究院全体师生员工向全体新同学表示热烈欢迎,金蓉老师为荣获2022年研究生新生奖学金的学生颁奖,并为本科新生赠送《吉米多维奇数学分析习题集》和《钱学森传》。院长郑志明院士为全体新生开讲“开学第一课”,提出了殷切期望,希望同学们勇于跟复杂系统“作斗争”,努力打牢数理基础,涵养科学精神,笃行勤学实干。

同日,人工智能研究院组织了信息与计算科学强基计划专业学生座谈会,邀请本科新生代表参与交流与学习。全体院领导出席,了解大家的学习生活情况,为大家答疑解惑,鼓励同学们筑牢数学基础,提升专业能力。

(审核:金蓉)

编辑:贾爱平


打印
分享
更多新闻
10 月
14
北航举行第61届师生运动会

点击数:
加入时间:2023-10-14
10 月
16
10 月
16
10 月
13
10 月
13
10 月
13
10 月
13
西班牙塞维利亚大学代表团访问北航

点击数:
加入时间:2023-10-13
10 月
1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