宇航学院硕博党支部开展“追忆觉醒年代,争做‘新’新青年”主题系列活动

点击数:    |    加入时间:2022-09-27

北航新闻网9月27日电(通讯员 刘涵宇)为加深党群联系,促进党班团协同共建,引领党员群众充分认识新时代中国青年重要责任,承接新时代社会主义建设伟大使命,宇航学院航天飞行器技术系硕博党支部联合团支部共同开展“追忆觉醒年代,争做‘新’新青年”主题系列活动。活动以习近平总书记在纪念五四运动100周年大会上对新时代中国青年的六点要求为基础,分为系列微党课和党史知识竞赛两个部分,宇航学院航天飞行器技术系研究生广泛参与。

2022年6月至9月,宇航学院硕博支部共开展十场新文化运动史主题系列微党课,每场微党课均由党员与团员共同制作讲解。前3场微党课的题目分别为新文化运动的背景、过程及启示,之后分4场微党课对新文化运动中的典型人物,如陈独秀、李大钊等人的事迹进行了学习,最后3场微党课对比了百年前后我国国内和国际形势的异同,讨论了新时代国家对青年的具体要求。系列微党课将整理为成套视频,在项目结题之后通过学院党建公众号以视频课的形式分享,以供全院师生学习交流。

9月16日下午,宇航学院航天飞行器技术系硕博党支部和宇航学院小卫星团队学生党支部在沙河主楼D809联合举办了“新文化运动”史主题知识竞赛,通过互动问答的形式带动支部成员了解早期马克思主义在中国的传播。本次知识竞赛包括热身赛、淘汰赛、决赛和幸运赛四个部分,有单选题、多选题和填空题等多种形式。参赛者以小组为单位进行答题,通过手机扫描屏幕二维码载入每一轮比赛的答题界面,回答完成后每组提交1份答案,按照正确率和速度计算分数和名次。本次知识竞赛同时也为参与的同学分发了新文化运动史、党史学习材料,激励同学们在赛后继续学习。通过本次知识竞赛,宇航学院航天飞行器技术系的党员和群众们在轻松愉快的氛围下,重温了新文化运动的相关知识,培养了对国家和党的历史知识的学习兴趣,同时提高了参与理论学习的热情。

通过本次“追忆觉醒年代,争做‘新’新青年”主题系列活动,学院党员、团员和群众对新文化运动的历史,五四运动及建党建团的历史,觉醒年代新青年的精神品质以及新时代中国青年的时代特征有了全面的认识。大家纷纷表示,要学习百年前新青年为中华崛起而上下求索的精神,立足新时代,更要树立远大理想、热爱伟大祖国、担负时代责任、勇于砥砺奋斗、练就过硬品质、锤炼品德修为,做一名合格的新时代新青年。本次活动为学校党支部创金基金项目。

(审核:刘睿)

编辑:贾爱平


打印
分享
更多新闻
04 月
15
04 月
15
04 月
14
04 月
13
04 月
13
04 月
12
04 月
12
04 月
1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