经管学院党员先锋队宣讲团赴自动化学院做防金融诈骗主题宣讲

点击数:    |    加入时间:2022-09-27

北航新闻网9月27日电(通讯员 赵恒源 尹滢滢 白雪)为进一步提升师生网络安全与防诈骗意识与技能,强化警、校、院协同联动,更好地保障学生的生命财产安全,经济管理学院党员先锋队日前组建防金融诈骗宣讲团。9月21日下午,宣讲团讲师邱俊坤和杨超群为自动化学院200多名师生做题为《天下无诈——防金融电信诈骗》主题宣讲,参加会议的还有自动化学院的老师和保卫处相关老师。

图片1.jpg

邱俊坤和杨超群用幽默又不失专业性的语言,从近年来电信诈骗的特点和严重性出发,列举了常见的诈骗形式,如刷单返利诈骗、裸聊诈骗、冒充电商物流客服诈骗、冒充防疫人员诈骗等,结合自身经历为同学们介绍电信诈骗的实例,让师生意识到电信诈骗离生活真的不远。他们强调了预防电信诈骗的“三不一多”原则,即未知链接不点击、陌生来电不轻信、个人信息不透露、汇款转账多核实,以及“十个凡是”的倡议。

很多同学在会后谈到,本次讲座从案例到实践,用视频和身边的故事,让师生了解到金融诈骗、电信诈骗就在身边,进一步提高反诈防诈意识,掌握防范诈骗知识,提升反诈骗能力。

据悉,经济管理学院联合学校安全保卫处、花园路派出所实现警、校、院联动,成立学生党员先锋队,组建防金融诈骗宣讲团,面向全校师生展开宣讲预约,向师生宣导预防电信诈骗和非法集资等金融知识。

防金融诈骗宣讲团预约电话:010-82317838

(审核:郑海涛)

编辑:贾爱平


打印
分享
更多新闻
04 月
09
教育部副部长吴岩到北航调研

点击数:
加入时间:2024-04-09
04 月
11
04 月
11
04 月
10
04 月
09
慕尼黑工业大学副校长一行访问北航

点击数:
加入时间:2024-04-09
04 月
09
04 月
0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