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航实验学校中学部初一年级学生代表走进北京航空航天博物馆

点击数:    |    加入时间:2022-09-28

北航新闻网9月28日电(通讯员 付俊杰/文 周文婷/摄影)金色九月,秋高气爽。北航实验学校中学部初一年级20名学生在北航“五老”代表带领下来到北京航空航天博物馆,开启了一场难忘的学习之旅。

微信图片_20220928092857.jpg

聆听故事,是逐梦的开始

活动伊始,北航“五老”代表韩国军教授、陈晏清教授对同学们的参观学习表示欢迎,“党的十八大以来,在习近平总书记的亲自谋划和部署下,我国航空航天事业实现跨越式发展,这些举世瞩目的成绩都是无数航空航天工作者夜以继日、接续奋斗、不断攀登技术高峰换来的。”韩国军希望同学们通过参观,能够对我国航天事业的发展历程有更深入的了解,并发掘出中国航空航天人的可贵精神与优秀品质。

微信图片_20220928092904.jpg

同学们在韩国军、陈晏清的带领下开启参观之旅。来到有着重要历史意义的“北京一号”前,韩国军为同学们饱含深情地讲解:“北航建校初期,周恩来总理亲自批示,在党的统一领导关怀下,北航师生奋战100天,亲手设计打造了‘北京一号’。它是我国第一架轻型旅客机,体现了‘空天报国、敢为人先’的北航精神。”

接着,同学们依次参观了长空逐梦、银鹰巡空、神舟问天、空天走廊四个展区。在两位老师声情并茂的讲解中,同学们了解了歼十战斗机、火箭、导弹等的结构、科学原理以及航天人在背后付出的艰辛。

馆内丰富的珍贵实物激起了同学们强烈的好奇心,大家一边饱览着馆内的丰富展品,一边与老教授积极互动,不断深入了解着展品的结构及其科学原理。

深情朗诵,表达赞颂与决心

为了表达对中国航天事业的崇敬与向往之情,在场的同学们与老教授在空天走廊展区共同朗诵中国航天文化组诗。“航天,一次科学智慧的较量。航天,一组气壮山河的诗篇。”宏亮有力的朗诵声在北京航空航天博物馆响彻,一代代航天人艰苦奋斗、刻苦钻研的工匠精神在同学们心中生根发芽,空天报国的志向将不断引领大家努力学习,无畏奋斗。

微信图片_20220928092727.jpg

(审核:吴鹏程)

编辑:贾爱平


打印
分享
更多新闻
04 月
09
教育部副部长吴岩到北航调研

点击数:
加入时间:2024-04-09
04 月
10
04 月
09
慕尼黑工业大学副校长一行访问北航

点击数:
加入时间:2024-04-09
04 月
09
04 月
08
04 月
08
北航召开教代会代表双月通报交流会

点击数:
加入时间:2024-04-08
04 月
08
04 月
0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