化学学院开展2022年第三季度消防安全培训及楼宇疏散演练

点击数:    |    加入时间:2022-09-29

北航新闻网9月29日电(通讯员 刘乃鹏)为加强学院所属区域消防安全管理工作,全面落实《高等学校消防安全管理规定》,2022年9月28日下午,化学学院开展了第三季度消防安全培训及疏散演练,以“预防为主,防消结合”的措施,240余名师生参与了本次培训和演练。

安全疏散演练前,由昌平支队沙河消防救援站徐警官针对近期发生的安全典型案例为大家进行消防安全培训。同时详细讲解了安全疏散的注意事项、消防指示牌内容识别,灭火的基本常识。

图1-2.jpg

培训结束后,演习正式开始。首先是安全疏散演练,由徐警官发出火警警报,各小组听到指令迅速就位。疏散组在楼层安全出口处迅速指挥同学从指定路线有序撤离至安全区域。在沙河校区管理委员会安保部、保安队、微型消防站和东区物业工作人员的积极配合下,整场演练过程紧张有序,实用性强,达到了预期效果。

图1-3.png

火灾防患于未然,消防责任重于泰山。此次消防培训和疏散演练,进一步提升了学院师生的消防安全意识,巩固了应对突发火警的能力,学院师生的防范意识和消防疏散能力有所增强,全员对消防安全常识有了进一步的了解,对抗意外的应变能力也得到了提高。不仅锻炼了各现场演习人员,也锻炼了各负责人的组织能力、指挥能力和应变能力。

图1-4.png

化学学院后续每季度定期组织师生开展培训和消防演练工作,做到安全无小事,防患于未然,为构筑校园平安和谐的消防安全环境打下坚实基础。

(审核:李红捷)

编辑:贾爱平


打印
分享
更多新闻
10 月
14
北航举行第61届师生运动会

点击数:
加入时间:2023-10-14
10 月
16
10 月
16
10 月
13
10 月
13
10 月
13
10 月
13
西班牙塞维利亚大学代表团访问北航

点击数:
加入时间:2023-10-13
10 月
1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