榜样引领 模范促学——沈元学院举办“朋辈讲堂”系列活动

点击数:    |    加入时间:2022-10-04

北航新闻网10月4日电(通讯员 刘海菲)2022年9月,沈元学院学业支持中心举办“朋辈讲堂”新生入学教育系列活动,邀请沈元学院高年级学生面向2022级新生分享大学生活、课程学习、志愿活动、学生工作等方面的成长经验,为新生指引发展方向。两校区新生通过线上线下相结合的形式参与活动。

9月11日,沈元学院2020级学生杨新宇从学习和工作经历出发,从“德、智、体、美、劳”五个专题切入,针对“大学生活意味着什么”、“我们能从中得到什么”等话题分享感悟。2022级学生纷纷向学长提问有关竞赛、志愿服务、社会实践等方面的问题,杨新宇一一回答,努力为2022级新生们今后的学习生活减少困惑。

9月25日,沈元学院2020级学生赵宇健从自身感悟出发介绍了个人学习经历,并着重提出了大学生活中的七点建议,覆盖学习、生活、家庭、大学必备品质等多个方面。赵宇健用聊天的语气娓娓道来,传达在大学生活中的点滴感悟,让新生在潜移默化中得到了认知上的提升。

沈元学院“朋辈讲堂”致力于打造一个联结优秀高年级学长学姐和低年级学生的交流互动平台,使同学们在其中畅所欲言,发挥榜样引领作用,帮助低年级学生明晰未来发展目标和努力方向。

(审核:刘科生)

编辑:贾爱平


打印
分享
更多新闻
04 月
09
教育部副部长吴岩到北航调研

点击数:
加入时间:2024-04-09
04 月
10
04 月
09
慕尼黑工业大学副校长一行访问北航

点击数:
加入时间:2024-04-09
04 月
09
04 月
08
04 月
08
北航召开教代会代表双月通报交流会

点击数:
加入时间:2024-04-08
04 月
08
04 月
0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