绽放中医之美 学习养生之道——校医院举办中医养生主题博雅课堂

点击数:    |    加入时间:2022-10-04

北航新闻网10月4日电(通讯员 张子晴)近日,为了促进中医药文化传承,弘扬中华传统文化,提升大学生健康素养,校医院举办中医养生主题博雅课堂。9月26日和9月29日,北京中日友好医院中西医结合心内科主任医师、北京医师协会中西医结合医师分会会长黄力在学院路校区和沙河校区向同学们讲授中医养生知识,超600名同学通过线下课堂和线上腾讯会议课堂参与本次博雅课堂。

学院路校区课堂现场

沙河校区课堂现场

课堂第一讲以中医的基础概念为主题,黄力从中医药的起源发展及对民众健康的维系开始,系统介绍中医基础理论,她还介绍了中医与西医诊疗方法的异同等等。第二讲以健康与自我保健的理念为主题,还特别增加了养生茶疗与常见病的自我按摩疗法相关内容。黄力不仅仅讲授中医经典理论,更贴近日常生活,强调中医理论在平日生活中的运用。

课堂上,黄力还教同学们做颈椎保健操,这不仅能预防疾病还能起到保健作用,同学们认真学习,现场气氛十分活跃。课堂末尾,同学们积极踊跃提问,黄力一一解答,同学们纷纷表示受益匪浅,真切地感受到中医药的神奇魅力。

学院路校区同学学习保健操

沙河校区同学学习保健操

此次博雅课堂增强了同学们对中医文化的理解,培养了同学们学习中医知识的兴趣,有助于推动中医药文化进入校园。中医养生博雅课堂是校医院“传染病防控与身心健康”系列博雅课堂的其中一个专题,旨在加强高校疾病防治宣传工作。

(审核:高静)

编辑:贾爱平


打印
分享
更多新闻
08 月
01
08 月
06
08 月
02
07 月
31
北航举办2023年青少年高校科学营活动

点击数:
加入时间:2023-07-31
07 月
30
07 月
26
07 月
2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