同事深情 长者厚爱——2022年1-8月新退休教职工欢迎活动欢乐举行

点击数:    |    加入时间:2022-10-05

北航新闻网10月5日电(通讯员 王静/文 周文婷/摄影)金秋时节,万物澄澈。9月29日上午,2022年1-8月新退休教职工欢迎活动在思源楼二层多功能厅欢乐举行。离退休工作处、校工会、教职工退休前所在单位负责人,2022年1-8月新退休教职工代表,离退休党委委员,校关工委、“三老”协会、老年大学、老年学研究中心负责人,新退休教职工所在退休党支部(管理服务小组)支部书记(组长)等80余人参加活动、开心相聚。

活动会场布置庄重而温馨,温暖粉色的桌布,淡雅怡人的鲜花,人事处为今年新退休教职工制作的荣休纪念牌,全面介绍离退休工作内容及流程的《离退休教职工服务手册》,《北航老年工作》期刊、离退休作品集,火红热烈的“2022年新退休教职工欢迎活动”横幅,活动现场仪式感满满。

首先为欢迎活动预热的是来自全校20余个单位(学院)的祝福视频,熟悉亲切的笑脸,真诚感人的“表白”,满载深情的祝福,参加活动的新退休老师感动不已。

欢迎活动上,校工会为新退休教职工颁发《荣休纪念证书》,教职工退休前所在单位负责人敬送《感谢信》,向新退休教职工几十年的奉献表示感谢;退休党支部书记向新退休教职工送欢迎礼品,欢迎新成员加入离退休大家庭。活动现场,退休前所在单位领导、新退休教职工、退休党支部书记欢聚一堂、叙情畅聊。

离退休党委书记、离退休工作处处长查国清作题为《用心用情 精准服务 认真做好新形势下离退休工作》的报告,从“如何适应退休生活转变”及“离退休工作介绍”两个维度进行解读与汇报。“如何适应退休生活转变”方面,介绍了退休相关理论,以短视频的形式生动刻画光阴漫长、宇宙辽阔,引导新退休教职工回归初心,关爱自我,注重家庭。全面介绍说明了离退休工作处面向我校离退休教职工提供的志愿服务、老有所学、老有所乐、立德树人平台。“离退休工作介绍”方面,主要汇报了离退休教职工基本情况及特点、离退休工作体制机制、离退休工作队伍和离退休工作运行等情况,以便新退休教职工全面了解离退休工作,早日融入离退休大家庭。

已退休教职工代表、机关退休教职工第二党支部书记吕建新老师作交流发言。她从切身的经历和体会,以“退休不是人生的终点,而是人生的拐点”为核心分享了理性对待退休、积极转换角色的历程,回归家庭,参与学校、社会活动和工作,尽全力发光发热、充实生活,保持健康快乐生活。新退休教职工代表、物理学院邓胜华老师交流发言。邓胜华表示参加这次的新退休教职工欢迎活动感到非常高兴和荣幸。没有退休时,工会是在职职工的家;退休后,离退休工作处是离退休职工的家。表示要向已退休的老师们学习转变心态、快乐积极生活,并将尽己所能为学校发展建设贡献余热。

 

为给新退休教职工“老有所乐”提供平台,壮大充实老年社团新生力量,北航老年社团各协会在多功能厅北侧“摆阵”招新,新退休教职工纷纷咨询加入。

同事深情,长者厚爱,携手同行,共度夕阳。在迎接党的二十大、庆祝北航建校70周年的喜庆氛围里,离退休工作处将一如既往严格按照上级和学校相关工作要求,围绕提升“温暖北航”品质,进一步用心用情、精准服务,做好各项离退休工作。

(审核:查国清)

编辑:贾爱平


打印
分享
更多新闻
04 月
09
教育部副部长吴岩到北航调研

点击数:
加入时间:2024-04-09
04 月
10
04 月
09
慕尼黑工业大学副校长一行访问北航

点击数:
加入时间:2024-04-09
04 月
09
04 月
08
04 月
08
北航召开教代会代表双月通报交流会

点击数:
加入时间:2024-04-08
04 月
08
04 月
0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