宇航学院师生党支部与航天科工四院四部六室党支部共同参观中国国家博物馆

点击数:    |    加入时间:2022-10-06

北航新闻网10月6日电(通讯员 钟勇 刘欣荣/文 付嘉懿/摄影)为坚定青年党员理想信念,引导青年学子牢记初心使命,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2022年9月28日,宇航学院航天飞行器技术系教师党支部、小卫星党支部、硕士ZY20151学生党支部、504学生党支部和中国航天科工集团第四研究院第四总体设计部六室党支部成员一同前往中国国家博物馆参观学习。本次活动为宇航学院师生党支部与四院四部六室党支部结对共建项目。

此次活动重点参观了“人格的力量——中国共产党人的家国情怀”和“科技的力量”两个展览。“人格的力量——中国共产党人的家国情怀”展览精心鉴选了各个历史时期中国共产党人饱含对家人、对国家热爱之情的遗书、手稿、家信等珍贵文献以及各类实物一百余件,通过“革命理想高于天”“繁霜尽是心头血”“奉献如歌家园梦”“家是最小国,国是千万家”四个单元,生动展现共产党人为了人民、国家、民族,为了理想信念,虽然内心有对家人、亲友的不舍,仍然坚定信仰、坚守初心、担当使命的心路历程与人格魅力,充分展示共产党人不畏艰险、不惧牺牲、不懈奋斗、不负人民的家国情怀。“科技的力量”展览则是中国国家博物馆推出的首个中国科学技术通史专题展览,也是在特定专业领域系统展示中华优秀传统文化、革命文化和社会主义先进文化代表性物证的重要探索。展览分为格物穷理、天工开物、西风东渐、走向复兴四个部分,勾勒出了从古至今中国科学技术与工业发展历程的基本脉络,着重展示了不同时期的发展特点及突出成就。

2.jpg

本次实践活动还参观了“古代中国”、“复兴之路”和“复兴之路新时代部分”三个国家博物馆的基本陈列,国家博物馆的基本陈列也是弘扬中华优秀传统文化、革命文化、社会主义先进文化,培育和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的重要阵地。参观结束后,共建党支部的师生和四部六室党支部的成员均表示此次集体参观活动具有非凡的意义。通过本次参观学习,大家深刻体会到共产党员在不同历史时期所展现出来的梦想和追求、情怀和担当,感受到党与时俱进、艰苦奋斗、自我革新的优良品质。

本次活动还增进了校企、师生之间的党建交流。近两年,宇航学院与四院四部将党支部共建作为加强学习交流的重要平台,长期保持着密切的战略伙伴关系。后续双方将继续在党建交流、科学研究、工程应用、人才培养等方面开展更加深入的合作。

(审核:刘睿)

编辑:贾爱平


打印
分享
更多新闻
04 月
11
04 月
11
04 月
11
04 月
11
04 月
11
04 月
10
04 月
09
教育部副部长吴岩到北航调研

点击数:
加入时间:2024-04-0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