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航离退休教职工党员参加中国老年报“筑梦新时代 奋进新征程——喜迎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知识竞赛”活动

点击数:    |    加入时间:2022-10-06

北航新闻网10月6日电(通讯员 王洁/文 张嘉璇 刘婷/摄影)9月1日至20日,北航离退休党委/离退休工作处组织离退休教职工党员参加了《中国老年报》举办的“筑梦新时代 奋进新征程——喜迎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知识竞赛”活动。北航以集体组织形式参赛,70多个离退休党支部的近200名离退休教职工党员代表参加了活动。

活动分为学习和答题两部分。参赛人员严格按照知识竞赛要求,认真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大会上的讲话》《中国共产党第十九届中央委员会第六次全体会议公报》《中共中央关于党的百年奋斗重大成就和历史经验的决议》等重要文献内容,在吃透文献内容、把握核心要义的基础上答题,并及时提交答题卡。

据了解,对于此次知识竞赛,北航离退休党委/离退休工作处高度重视、精心组织,在离退休工作交流群发布活动正式通知,号召广大老同志党员积极参与,并提供了铅笔、橡皮等文具,方便他们参赛答题。活动得到了老同志们的热烈响应,他们以赛促学、以学促行,将对党的赤诚忠心凝聚笔端、落在纸上,更加坚定了跟党走的信心和决心。赛后,老同志们纷纷发表参赛感言。

离休干部第三党支部的副书记魏凤琴谈道:“很感谢离退休党委组织我们参加这次知识竞赛,这次活动主题鲜明、形式新颖、参与面广、满意度高。在活动中,我看到很多老同志都用心学习、认真答题。喜迎党的二十大,奋进新征程,老同志们在以自己的方式,永远跟党走。”

自动化学院退休教职工第四党支部书记金晓雷说:“此次知识竞赛,让我更深刻地感受并理解了中国共产党的初心和使命。回顾历史,中国共产党带领着全国各族人民经过一百年艰苦卓绝的斗争,使我们的国家越来越富强,人民生活越来越幸福。作为共产党员,我们要坚定理想信念,用实际行动喜迎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柏儒苑退休教职工第一党支部书记孙玉珍虽然住在校外,但是收到活动通知后,第一时间来到学校领取学习资料和答题卡。她说道:“此次知识竞赛活动开展得非常及时,也非常有意义,它让我们对党的百年奋斗历史有了更深入的认识。虽然我已经退休,但作为基层党组织的支部书记,我会继续努力奉献自己的光和热,带领党员同志不断学习,积极进取。”

北航附小退休教职工党支部书记李志敏讲到:“老同志们关心粮食和蔬菜,也关心世界与未来。虽然我们退休了,但我们的学习热情不减,向党组织靠拢的决心不变。答题前,我们都认真学习知识竞赛相关文献内容,重温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讲话精神,以饱满的热情和昂扬的状态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多年来,离退休党委始终将党的建设放在突出位置,深入贯彻新时代党的建设总要求,引导广大党员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此次活动同时作为北航老年党校的一次学习,营造了喜迎党的二十大的浓厚氛围。

(审核:查国清)

编辑:贾爱平


打印
分享
更多新闻
04 月
09
教育部副部长吴岩到北航调研

点击数:
加入时间:2024-04-09
04 月
10
04 月
09
慕尼黑工业大学副校长一行访问北航

点击数:
加入时间:2024-04-09
04 月
09
04 月
08
04 月
08
北航召开教代会代表双月通报交流会

点击数:
加入时间:2024-04-08
04 月
08
04 月
0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