奋力奔跑 逐梦未来——沈元学院举行新生入学教育报告

点击数:    |    加入时间:2022-10-07

北航新闻网10月7日电(通讯员 沈梓航)为帮助新生尽快完成大学角色转变,传承弘扬“爱国奉献、敢为人先、团结拼搏、担当实干”的空天报国精神,2022年10月3日下午,沈元学院举行2022级新生入学教育报告。学院相关领导、辅导员、2022级全体新生参加活动,学院党委副书记王涛主持报告。

会上,学院常务副院长马齐爽从学院建设情况、人才培养情况、人才培养成果三个方面对沈元学院的整体情况进行了详细介绍,系统讲述了沈元学院作为“国家队”学院的发展历程,具体展示了沈元学院近年来的培养模式和育人成果,对新生未来发展提出了殷切期望。

马克思主义学院高宁教授作题为《习近平的七年知青岁月》的主题报告。报告以第一人称视角讲述了习近平总书记的成长历程,从梁家河村的真人真事中讲起,强调了中国共产党人代代相传的责任担当和初心使命,传达了对新时代知识青年不负人民嘱托的期望。

据悉,为帮助新生尽快适应大学学习和生活,助力培养未来领航国家发展和人类进步的拔尖创新人才和卓越工程师,沈元学院精心打造了以本次报告为代表的新生入学教育系列活动。通过系列活动,新生们扫清了对大学生涯的困惑,在北航顺利乘风起航。

(审核:刘科生)

编辑:贾爱平


打印
分享
更多新闻
04 月
12
04 月
13
04 月
13
04 月
12
04 月
12
04 月
12
04 月
12
04 月
1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