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七届十佳“梦拓”小组评选决赛举行

点击数:    |    加入时间:2022-10-07

北航新闻网10月7日电(通讯员 王子鑫 黄三津 刘远博/文 李沁远/摄影)“梦拓”寓意“圆大学之梦,拓大学之路”,自2010年以来,“梦拓”计划在北航经历试点、推广、创新、完善历程,现已成为独具北航特色的朋辈辅导模式。为进一步深化“梦拓”计划的育人效果,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传承空天报国精神,促进学生形成自我教育、自我管理、自我服务的长效机制,2022年9月28日下午,第七届十佳“梦拓”小组评选决赛在沙河校区咏曼剧场举行。

经过初评,15支“梦拓”小组从学院(书院)推荐的18支队伍中脱颖而出,晋级决赛。决赛展示现场,“梦拓”小组分别以“空天逐梦”“传承拓梦”“研习铸梦”“文化追梦”“实践圆梦”五项主题依次进行了答辩展示。

今年是我校建校七十周年,本届十佳“梦拓”评选活动特别设立了“空天逐梦”奖,传承空天报国精神,书写新时代奋进之笔。申报该奖项的小组成员都积极参加学生工作,服务同学,勇担新时代青年重任。

其他“梦拓”小组也各具特色,有些小组重点关注学业指导与生活交流,帮助同学们取得学习上的进步;有些小组牢牢抓住中华文化之魂,以中国优秀传统文化精神为导向,传承梦拓文化;也有小组积极参与各类实践,以昂扬向上的精神风貌展现小组风采。他们都充分发挥了梦拓“传帮带”的作用,将感动延续,将爱延续、也将优秀的“梦拓”基因延续。

在十佳“梦拓”小组评选决赛最后,党委学生工作部部长宋晓东对本次活动进行了点评。他希望同学们能够携手并肩,继续搭建传播温暖与爱的桥梁,以爱之名,用爱温暖,接稳梦拓“接力棒”,传承弘扬“爱国奉献、敢为人先、团结拼搏、担当实干”的空天报国精神,争做与时俱进、开拓进取的“奔涌后浪”。

经现场评选,“满杯百香果”小组、“心随艺往”小组等十支小组获得了第七届十佳“梦拓”小组称号。评选结束后,沙河校区管理委员会办公室主任顾广耀和校友联络发展处副处长宋青嵩为获奖队伍颁奖。各学院(书院)的师生代表共同参加了本次评选活动。

如今,在学校两领人才培养目标的引领下,“梦拓”计划也将继续围绕学校“为党育人、为国育才”的建设目标,关注同学们的发展需求,持续为北航学子的发展助力。希望北航学子能够传承“梦拓”的爱与使命,不断完善和提升自我,同时发展和自我完善,通过“梦拓”计划,收获成长与友谊、增进交流与学习、获得技能与发展,不负青春,不负韶华,在青春的赛道上跑出当代青年的最好成绩,逐时代之梦,拓奋进成长之路。

(审核:宋晓东)

编辑:贾爱平


打印
分享
更多新闻
04 月
09
教育部副部长吴岩到北航调研

点击数:
加入时间:2024-04-09
04 月
10
04 月
09
慕尼黑工业大学副校长一行访问北航

点击数:
加入时间:2024-04-09
04 月
09
04 月
08
04 月
08
北航召开教代会代表双月通报交流会

点击数:
加入时间:2024-04-08
04 月
08
04 月
0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