面向一线需求 支部携手共进——可靠性与系统工程学院红色“1+1”校企合作共建活动举行

点击数:    |    加入时间:2022-10-11

北航新闻网10月11日电(通讯员 王聪 方子唯/文 王聪/摄影)2022年9月21日,北航可靠性与系统工程学院博士2020级党支部前往中国航天科工二院二〇一所,与该所环境与可靠性事业部党支部开展了支部共建活动。

支部成员首先参观了中国航天科工二院二〇一所的试验车间,了解了院所的发展历史、主要业务。参观结束后,两支部于车间会议室进行座谈交流。双方党支部书记就单位及支部基本情况进行了介绍。北航可靠性与系统工程学院博士2020级党支部书记表示,通过本次交流,可靠性与系统工程学院博士生党员更加了解了可靠性理论在企业生产中的应用,未来将从生产一线的实际需求出发推进可靠性研究工作。环境与可靠性事业部党支部书记表示希望通过红色“1+1”的共建形式,为两家单位在校企科研合作、重大任务攻关、人才交流培养等方面提供合作平台。随后,两位支部书记共同签署了《共建协议书》,并互赠纪念礼物。

两支部签署《共建协议书》并互赠礼物

接下来,陈大宇和郭星两位同志分别围绕确信可靠性理论和可靠性数字孪生两个可靠性前沿话题进行了分享。分享结束后,双方支部成员就其中的热点问题展开了深入的问答和讨论。最后,双方支部书记对本次共建活动进行了总结。此次共建活动使支部同志们对通用质量特性的实际试验开展有了更多的了解,对工程中的质量与可靠性问题有了更全面的认知,还对航天人应有的心系国防、无私奉献的担当和精神有了更深刻的感悟。

两支部开展交流讨论

两支部合影

未来,两支部将继续围绕可靠性专业理论技术、党建领域经验分享等话题进行深入交流,谋求共同进步,更好地为我国国防航天的质量与可靠性事业做出贡献,以实际行动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审核:王自力)

编辑:贾爱平


打印
分享
更多新闻
04 月
09
教育部副部长吴岩到北航调研

点击数:
加入时间:2024-04-09
04 月
10
04 月
09
慕尼黑工业大学副校长一行访问北航

点击数:
加入时间:2024-04-09
04 月
09
04 月
08
04 月
08
北航召开教代会代表双月通报交流会

点击数:
加入时间:2024-04-08
04 月
08
04 月
0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