士谔书院功能型党支部举办新生心理成长专题报告

点击数:    |    加入时间:2022-10-11

北航新闻网10月11日电(通讯员 李天宇)为帮助新生建立良好人际关系,更好地适应大学生活,积极融入大学环境,士谔书院“一站式”学生社区功能型党支部于10月5日下午邀请积极心理体验中心副研究员冯蓉在J0-003教室作“青春士谔”系列学生成长成才报告,聘请冯蓉担任士谔书院“一站式”学生社区导师。本场报告主题为《送给萌新们的心理成长课》,近300名士谔书院学生参加了本次讲座。

报告中,冯蓉围绕做好印象管理、学会有效沟通、建立积极思维、主动调适压力、保持稳定情绪等五方面重点内容,讲述了建立人与人之间的正向联系、维持内心与外界的平衡对促进人的全面发展、不断成长的重要作用。在报告的最后,冯蓉向新生们转述了高年级同学对新生的寄语,鼓励新一届士谔学子遵从内心、悦纳自己,不怕失败、勇于前行,保持身心健康、善待他人善待自己,努力成长为信息领域服务国家需求和引领时代发展的未来领军领导人才。

据悉,士谔书院“一站式”学生社区功能型党支部连接广大师生、汇聚多方资源,聘任了机关行政干部、思政教师等十类育人队伍骨干担任功能型党支部“社区导师”,重点发挥引领政治思想、服务学习生活、助力社区治理的作用。本次报告是士谔书院“一站式”学生社区功能型党支部成长成才系列报告之一,后续还将陆续开展“大学生活与职业选择”、“数学思维及其应用”等主题报告,促进学生全面发展。

(审核:丁丁)

编辑:贾爱平


打印
分享
更多新闻
04 月
11
04 月
11
04 月
11
04 月
11
04 月
11
04 月
11
04 月
1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