奋进新征程 永远跟党走——材料学院学生党员开展“喜庆二十大”主题实践活动

点击数:    |    加入时间:2022-10-20

北航新闻网10月20日电(通讯员 王小宁)2022年10月16日上午,中国共产党第二十次全国代表大会胜利召开,材料学院学生党员第一时间集体收听收看了开幕会直播,认真聆听习近平总书记的大会报告。开幕会后,部分学生党员代表集体前往香山革命纪念地开展“喜庆二十大”红色实践活动,回顾中国共产党的光辉历史,缅怀老一辈革命家的丰功伟绩,感悟中国共产党人的革命精神。将理论学习与红色实践结合,真正做到知行合一,在成为新时代优秀党员的道路上踔厉奋发,勇毅前行。

1.png

同学们首先来到位于香山脚下的香山革命纪念馆,参观“为新中国奠基——中共中央在香山”主题展览。一件件历史文物、一段段深情讲解呈现了中国共产党领导全国人民夺取革命胜利、建立新中国的伟大历史,反映了中国共产党人的爱国情怀和革命精神。

同学们纷纷表示,作为新时代学生党员,要深入学习党史,结合历史脉络,从党的非凡历程中感悟马克思主义的真理力量和实践力量;弘扬红色精神,传承红色基因,从党史中汲取奋进力量、赓续共产党人精神血脉。

2.png

随后,同学们来到双清别墅,瞻仰毛泽东同志当年办公居住的地方。参观《毛泽东在双清》主题展览,感受以毛泽东同志为代表的老一辈革命家高瞻远瞩、胸怀天下的革命情怀。

3.png

在参观过程中,同学们纷纷表示要学习老一辈革命家运筹帷幄、决胜千里的斗争智慧,发扬伟大斗争精神,要做敢于斗争、善于斗争的优秀共产党员。

最后,同学们来到双清别墅前重温入党誓词。面对鲜红的中国共产党党旗,党员同志们高举右拳,发出铿锵有力的誓言。在一句句宣誓声中,全体党员同志一同回顾了加入中国共产党时的初心和使命,坚定了作为共产党人的理想信念,激发出新时代党员奋进图强的蓬勃力量。

4.png

作为北航新时代学生党员,要始终用党旗红和空天蓝作为精神底色,描绘出绚烂的青春画卷,为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全面推进中华民族伟大复兴贡献青春力量。

(审核:郭洪波)

编辑:贾爱平


打印
分享
更多新闻
04 月
09
教育部副部长吴岩到北航调研

点击数:
加入时间:2024-04-09
04 月
10
04 月
09
慕尼黑工业大学副校长一行访问北航

点击数:
加入时间:2024-04-09
04 月
09
04 月
08
04 月
08
北航召开教代会代表双月通报交流会

点击数:
加入时间:2024-04-08
04 月
08
04 月
0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