士谔书院开展“喜庆二十大 青春心向党”主题参观实践活动

点击数:    |    加入时间:2022-10-29

北航新闻网10月29日电(通讯员 刘耀鑫 马梦圆) 为引导学生坚定理想信念、厚植家国情怀、弘扬空天报国精神,以昂扬姿态迈上新征程,10月26日下午,士谔书院开展“喜庆二十大 青春心向党”学习日参观实践活动,回顾中国共产党的光辉历史、重温北航70年与国同行的发展历程,书院执行团带队分别前往中国国家博物馆、香山革命纪念地、首钢园和校史馆等基地进行参观学习。

实践活动中,学生集体前往中国国家博物馆参观学习,重点参观学习了“复兴之路”基本陈列部分,回顾了中国共产党领导全国各族人民争取民族独立、人民解放、国家富强、人民幸福的光辉历程。通过参观,学生更加深刻地认识到中国共产党“为中国人民谋幸福,为中华民族谋复兴”的伟大初心和使命,体会到中国共产党在带领全国各族人民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中的重要意义和作用。同学们纷纷表示,将牢记党的教诲,立志民族复兴,不负韶华、勇毅前行。

实践活动中,学生集体前往香山革命纪念地参观学习,回顾党的执政历史、建设国家的艰辛历程,在革命基地汲取精神力量,传承红色基因,从党史中汲取奋进力量,赓续共产党人精神血脉。同时,学生通过踏寻红色足迹,磨练了自身意志品质,同学们纷纷表示要学习老一辈革命家运筹帷幄、决胜千里的斗争智慧,发扬伟大斗争精神,做怀抱梦想又脚踏实地,敢想敢为又善作善成的新时代青年。

实践活动中,学生集体前往首钢园参观学习,学习中国工业发展史,感悟我国工业化的历史经验,同时在参观“双奥文化主题巡展”的过程中,重温辉煌时刻,感受国家发展变化,续写双奥荣耀,凝聚奋进动力。

实践活动中,学生结伴前往校史馆参观学习,通过参观学习“伟大觉醒 孕育新生”、“创业兴学 与国同行”、“抢抓机遇 改革奋进”、“好中快进 科学发展”、“立德树人 逐梦一流”五个主题展区,共同回顾北航70年砥砺前行的发展历程,深刻体会“空天报国、敢为人先”的北航精神,牢筑“爱国奉献、敢为人先、团结拼搏、担当实干”的空天报国精神。

据悉,士谔书院多举措掀起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热潮,依托师生“学习日”等机制和书院党建工作坊等育人载体,通过理论学习与红色实践相结合,回顾中国共产党的光辉历史,缅怀老一辈革命家的丰功伟绩,感悟中国共产党人的革命精神,引导学生成长为有理想、敢担当、能吃苦、肯奋斗的新时代好青年。

(审核:丁丁)

编辑:贾爱平


打印
分享
更多新闻
04 月
09
教育部副部长吴岩到北航调研

点击数:
加入时间:2024-04-09
04 月
11
04 月
11
04 月
10
04 月
09
慕尼黑工业大学副校长一行访问北航

点击数:
加入时间:2024-04-09
04 月
09
04 月
0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