物理学院机关党支部与教务处党支部联合开展“党的二十大精神”学习日活动

点击数:    |    加入时间:2022-11-01

北航新闻网11月1日电(通讯员 车骁骑)10月26日下午,物理学院机关党支部与教务处党支部在沙河校区主楼C523会议室联合开展“党的二十大精神”学习日活动。教务处党支部全体党员、物理学院机关党支部全体党员以及学院教师代表参加了活动。学习活动由教务处处长曹庆华主持。

教务处副处长许学琳、物理学院党委副书记吕经纬分别领学了党的二十大报告中关于教育工作、全面从严治党工作的重要论述。许学琳在领学时谈到,党的二十大报告将教育、科技、人才融为有机整体,进一步突出了教育的基础性、战略性支撑地位,明确了实施科教兴国战略的目标要求,彰显了教育作为影响国家未来战略性事业的重要性。我们要坚持办好人民满意的教育,这也是教育工作者的价值所在、责任所系。许学琳还分享了关于“加快建设高质量教育体系”“着力造就拔尖创新人才”等问题的深度思考。吕经纬介绍了习近平总书记在党的二十大报告中对于全面从严治党工作的重要论述,并结合学院实际工作分享了关于廉政风险防控工作的思考,提出要建好队伍、规范制度、压实责任,将廉政风险防控工作贯穿于日常工作中。

教务处刘欢、物理学院金硕也就学习党的二十大精神交流了学习心得。他们都表示要结合本职工作,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为加快教育强国、科技强国和人才强国提质赋能贡献自己的力量。

物理学院党委书记李广超指出,本次联学活动是第一时间学习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对物理学院人才培养工作具有重要的指导意义。物理学院要加快推进人才培养领航行动计划,结合学院工作实际,聚焦发展目标,推进有组织的教学工作,进一步提升公共课、基础课质量,提高人才自主培养质量。要抓住拔尖计划、强基计划等发展机遇,着力培养更优秀的学生和一流教师队伍,为北航“双一流”建设做出更大贡献。

曹庆华指出,本次联学活动是机关部处与学院共学共研的探索,更是第一时间落实校党委学习二十大报告要求的实际行动。希望物理学院努力提高人才自主培养能力,继续积极参与学校教学改革工作。他提出三点建议:一是统筹大类培养、强基计划、拔尖计划,深入研究人才选拔机制的共性与特色,围绕国家发布的基础学科建设文件精神强化数理基础。二是加强人才培养资源供给,保证先进性、承载力和时效性,为教师教育教学能力的提升营造生态。三是落实教学运行管理质量保障机制,强化过程闭环、细节衔接和制度入脑入心。

(审核:李广超)

编辑:贾爱平


打印
分享
更多新闻
04 月
09
教育部副部长吴岩到北航调研

点击数:
加入时间:2024-04-09
04 月
10
04 月
09
慕尼黑工业大学副校长一行访问北航

点击数:
加入时间:2024-04-09
04 月
09
04 月
08
04 月
08
北航召开教代会代表双月通报交流会

点击数:
加入时间:2024-04-08
04 月
08
04 月
0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