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工商银行奖励基金”捐赠仪式举行

点击数:    |    加入时间:2022-11-11

北航新闻网11月11日电(通讯员 王姝婧 戴宣/文 记者 邸白鹭/摄影)2022年11月10日下午,“中国工商银行奖励基金”捐赠仪式在北航如心会议中心举行。中国工商银行北京分行行长黄力、副行长鲍晓晨,北京航空航天大学副校长刘树春等出席捐赠仪式。捐赠仪式由财务处处长许菁主持。

刘树春代表学校对中国工商银行北京分行长期以来给予学校的关心和支持表示衷心的感谢。他表示,北航为国而生、与国同行,70年来,始终坚持为党育人、为国育才,为国家航空航天事业和国民经济发展做出了重要贡献,积极探索建设中国特色、世界一流大学的新路。本次工行北京分行向我校捐赠的“中国工商银行奖励基金”,旨在推进新时代高质量人才培养和教育事业发展,正是双方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和党中央决策部署的重要举措。北航也将利用好“中国工商银行奖励基金”,进一步发挥双方在人才、数据、应用场景等方面的优势,探索共建金融科技创新实验室,强化前沿领域交叉创新,推动金融科技与高等教育深度融合。

黄力在致辞中表示,双方合作历史悠久,渊源深厚,在过去二十余年中取得了丰硕成果。此次捐赠是二十大报告提出的“科教兴国战略、人才强国战略、创新驱动发展战略”重要精神的贯彻落实,也是巩固银校合作成果、共促发展新前景、开创合作新局面的重要之举。工行北京分行将继续大力支持学校教育事业和人才培养发展新需求,推动双方在优势领域开展更多深入合作,与学校携手共进,为我国高等教育事业的发展做出更大贡献。

工行北京分行副行长鲍晓晨与北航教育基金会秘书长颜江芬分别代表工行北京分行和北航共同签署捐赠协议。北航副校长刘树春代表学校为工行北京分行颁发捐赠证书。

捐赠仪式后,在刘树春的陪同下,黄力一行参观了北京航空航天大学校史馆。

工行北京分行与工行北京中关村分行相关负责人,北航招生就业处、校友联络发展处、财务处等相关单位负责人出席捐赠仪式。

(审核:许菁)

编辑:贾爱平


打印
分享
更多新闻
10 月
14
北航举行第61届师生运动会

点击数:
加入时间:2023-10-14
10 月
13
10 月
13
10 月
13
10 月
13
西班牙塞维利亚大学代表团访问北航

点击数:
加入时间:2023-10-13
10 月
13
10 月
13
10 月
1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