化学学院化学系教工党支部开展“喜庆二十大,赓续新篇章”系列主题活动

点击数:    |    加入时间:2022-11-14

北航新闻网11月14日电(通讯员 王女 李学奖)为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进一步加强教师队伍建设,化学系党支部将理论学习与实践活动相结合,组织开展了一系列主题党建活动。积极召开专题学习会,组织参观校史馆,开展“本科生进实验室”导学活动,活动内容形式丰富多彩,以实际行动确保党的二十大精神内化于心,以知促行。

化学系教工党支部同“我们爱27系”展牌合影留念

学思践悟、融会贯通,扎实推动二十大精神落地生根。10月25日下午,党支部召开专题学习会,支部书记赵勇带领支部党员和化学系教工结合各自的工作内容和研究方向深入浅出的分享学习二十大精神的感悟。党的二十大特别指出“实施科教兴国战略,教育要有新作为”。同志们纷纷表示高校教师应当深刻领会、准确把握党的二十大精神的重点任务,立足本职岗位,从不同角度开展教学探索,以饱满的热情投身到教育工作中去。

“二十大”专题学习会上大家积极参与讨论

回望历史、以史鉴今,传承弘扬空天报国精神。为全面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发扬北航优良传统,传承红色基因,11月2日党支部全体党员在支部书记赵勇的带领下,开展校史馆参观学习实践活动。以时间为序,重温北航七十载的办学历程。

“为国而生,与国同行”,北航自成立之初就承载着新中国航空航天事业的伟大理想,始终坚持把办学宗旨与服务国家使命融为一体,彰显“空天报国”的使命担当,为祖国航空航天事业做出巨大贡献。“忆往昔峥嵘岁月稠,看今朝重任在肩头。”前进路上的北航,又迎来了一个崭新的关键时期,教工党员们将以党的二十大精神为指引,坚定信心,埋头苦干,产出一流成果,打造一流学科,做出一流贡献,为北航建设中国特色世界一流大学添砖加瓦。

在解说员带领下,参观校史馆

为党育人、为国育才,着力造就拔尖创新人才。为促进学生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培养学生爱国情怀、社会责任感、创新精神、实践能力,党支部积极开展以参观实验室、学业规划座谈等形式的导学活动。在本系列活动中,导师带领同学们学习二十大精神,教育引导学生热爱和拥护中国共产党,让爱国主义精神在学生心中牢牢扎根;引领学生合理规划大学生活,走进实验室,鼓励学生开展个性化、探索式的学习;引导学生树立远大志向,敢想敢干、勤于创造、勇于奋斗。

“打铁还需自身硬”,要想更好的培养拔尖创新人才,作为北航的一线教师要从自身做起,提升教学水平。教工党员们积极参与北航70周年校庆学术系列活动“唯实高端论坛”,向参会嘉宾学习解决科学难题、关键技术和人才培养方面的经验和思路。

党支部王女老师向本科生介绍实验仪器,为同学们答疑解惑

回望来时路,砥砺奋进新征程。化学系党支部将继续聚焦党的二十大,统筹推进、融会贯通、学深悟透、立足根本,融入实际,坚持以党的二十大精神为指引,扎扎实实做好本职工作,实现化学学科高质量发展,为培养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建设人才贡献自己的力量。

(审核:李红捷)

编辑:贾爱平


打印
分享
更多新闻
04 月
11
04 月
11
04 月
11
04 月
11
04 月
11
04 月
11
04 月
1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