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航第五届新闻通讯员培训会举行

点击数:    |    加入时间:2022-12-12

北航新闻网12月12日电(记者 宋超)12月12日下午,我校第五届新闻通讯员培训会通过线上方式举行,学校各单位新闻通讯员共计80余人参加培训。

培训会上,校党委常委、党委宣传部部长/新闻中心主任李建伟作了题为《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 全面做好学校宣传思想工作》的主题报告,他从全面准确把握中央要求与当前形势、当前存在问题与短板、做好新形势下宣传思想工作的几点考虑等方面,用详实的案例深入浅出地剖析了当前面临的形势,提出了如何做好新形势下宣传思想工作的路径。他表示,希望各单位新闻通讯员进一步强化创新理论学习,共同夯实宣传思想阵地,筑牢意识形态工作防线,做大做强主流思想舆论,讲好北航故事、传播北航声音,共同为加快建设中国特色世界一流大学添砖加瓦。

校党委宣传部副部长/新闻中心副主任余敏、媒体运营办公室主任史越共同作了题为《在落地落实落细上下功夫 高质量做好新形势下的新闻宣传工作》的主题报告,结合学校融媒体传播趋势,进一步明确了新闻通讯员的工作职责,结合校园新闻宣传中的常见问题对相关注意事项等进行了介绍和讲解,并根据近期工作安排就新闻宣传保密管理、新媒体平台年度排查等相关内容进行了宣贯培训。

高文律师事务所合伙人姜金姬律师为大家带来了《自媒体平台运营版权侵权风险防范》的主题报告,她从各类新媒体平台作品发布中涉及到的美术作品、文字作品等方面提醒大家做好侵权风险防范。

此届培训班旨在深入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宣传思想的重要论述,全面落实意识形态工作责任制,进一步筑牢学校舆论宣传阵地,锻造一支政治过硬、本领高强、求实创新、能打胜仗的宣传思想工作队伍,进一步构建大宣传格局,为学校事业发展提供强有力的氛围保障和舆论支持。

(审核:李建伟)

编辑:贾爱平


打印
分享
更多新闻
04 月
09
教育部副部长吴岩到北航调研

点击数:
加入时间:2024-04-09
04 月
10
04 月
09
慕尼黑工业大学副校长一行访问北航

点击数:
加入时间:2024-04-09
04 月
09
04 月
08
04 月
08
北航召开教代会代表双月通报交流会

点击数:
加入时间:2024-04-08
04 月
08
04 月
0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