交通学院2023年寒假社会实践出征仪式暨赣航驿站成立仪式举行

点击数:    |    加入时间:2023-01-09

北航新闻网1月9日电(通讯员 张迎晨 南照博 郭颍/文 龚德艳 胡中顺/摄影)1月6日下午,交通学院2023年寒假社会实践出征仪式暨“赣航驿站”成立仪式于沙河校区主楼A405、江西研究院校友之家和线上会场同步举行。仪式由交通学院党委副书记郭祖博和江西校友会秘书长胥清皓主持。

仪式伊始,交通学院党委书记韩慧瑜致欢迎辞,介绍了寒假社会实践工作筹备情况,对各单位在交通学院实践工作筹备和开展过程中给予的帮助表示感谢。她指出,交通学院今年围绕“学思践悟二十大,笃行奋进新征程”这一实践主题和7个实践专题,以国家战略需求为导向开展立项工作,同时注重将党的二十大精神与交通强国建设使命有机结合,鼓励学生探索聚焦航空航天、智能交通等产业发展,关注智能农机等乡村振兴科技力量,打造智能交通科普志愿服务品牌,引导学生在“实践课堂”中学思践悟党的二十大精神。

校团委书记庄岩在仪式上讲话。他以习近平总书记在党的二十大报告中对青年的寄语为引,介绍了北航社会实践工作的育人体系、重要成就和未来计划,对江西校友会、江西研究院和交通学院协同创新打造实践育人平台这一举措给予肯定,同时也对即将出征的实践队提出了筑牢安全底线、强化本领属性、提高政治站位等三点要求,鼓励同学们以积极昂扬的姿态和优异的成果把社会实践活动做实、做精、做优,锻炼成长、不负青春、收获精彩、充实未来。

社会实践接收单位代表、履坦科技创始人、交通学院校友黄川,思政指导教师代表、马克思主义学院教师张静,实践队学生代表武荟怡依次发言。黄川对母校在其创业过程中给予的支持表示感谢,并表达了对接收实践队来访调研的热忱期待。张静表示要在指导学生开展社会实践当中,共建共享具有北航特色和江西风采的“大思政课”,为中国发展挺膺担当。武荟怡介绍了“乘九御风”实践队的成立背景、工作目标,号召同学们要在安全的前提下达成实践预期目标,并将成果广泛宣传,发挥实效。随后,交通学院专职辅导员蒋忠旺为即将出征的实践队代表授旗。

之后,江西校友会党支部书记朱俊讲话。他指出,“赣航驿站”的成立,旨在为北航江西学子在家乡搭建起一个校友支持指导、学长帮助引导、朋辈交流联系的品牌化育人平台。

江西研究院院长傅健、执行院长刘清洁、江西籍在校生代表舒婧焱依次发言。刘清洁介绍了江西研究院建设四年来在支持学生社会实践方面取得的重要成效。傅健强调,未来江西研究院将积极服务学校“双一流”建设,全过程保障北航学生在赣开展的社会实践活动。舒婧焱希望通过“赣航驿站”更好的团结帮助广大北航江西学子,为同学们关心家乡、服务家乡搭建起崭新桥梁。随后,在江西研究院分会场,朱俊、傅健、胥清皓等共同为“赣航驿站”揭牌。

最后,韩慧瑜宣布寒假实践队临时联合党支部正式成立,并对支部提出具体工作要求。张静为实践队临时联合党支部讲授专题党课《共同富裕与青年担当——以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为视角》,结合党的二十大精神,回答了同学们在行前培训中提出的问题,引导学生通过社会实践深入实际、明确方向、验证理论、贡献力量。

交通学院2023年寒假社会实践全体队员、社会实践接收单位代表、思政指导教师代表、交通学院辅导员代表、江西籍学生代表参加活动。

据悉,在今年寒假社会实践筹备过程中,交通学院依托“赣航驿站”、国家部委基层挂职干部等实践资源,共立项57支队伍,覆盖全校32个学院(书院)318名学生。前期,学院已邀请学校招生工作办公室张路杨老师为开展返校宣讲的实践队做专业培训,后续学院将继续组织人物访谈、调研报告撰写等系列实务培训。

(审核:韩慧瑜)

编辑:贾爱平


打印
分享
更多新闻
08 月
01
08 月
06
08 月
02
07 月
31
北航举办2023年青少年高校科学营活动

点击数:
加入时间:2023-07-31
07 月
30
07 月
26
07 月
2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