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习二十大 逐浪新时代”——电子信息工程学院BY20021党支部二十大精神学生宣讲团开展多场宣讲活动

点击数:    |    加入时间:2023-01-11

北航新闻网1月11日电(通讯员 田旺)为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进一步加深同学们对党的二十大的精神实质、核心要义、实践要求的认识,电子信息工程学院BY20021党支部依托北航2022年秋季学期研究生党建创新基金,组织培训了5名具有较高学习热情和理论水平的博士生党员组成BY20021党支部二十大精神学生宣讲团,为电子信息工程学院多个研究生党支部带来了“学习二十大精神”系列相关主题宣讲。5场宣讲共覆盖9个学生党支部,150余名同学,通过领学原文、亲身实践、畅谈感想,多角度地帮助同学们全面系统地学习二十大精神。

2022年11月1日,宣讲团成员吕书畅同志与ZY21021支部展开了主题为“二十大与新青年”的宣讲活动。吕书畅同志结合个人经历,深入详细地分享了自己对二十大精神的认识和感悟。二十大中提到的新时代十年,正是他大学生活的十年。他从住宅、交通、旅游等方面,以亲身经历回顾了国家在基础设施建设、人民生活保障层面的成就,同时鼓励大家作为新时代青年要有朝气、勇气和锐气,坚定理想信念,勇于担当作为,全力做好自己的各项工作。

2022年11月5日,宣讲团成员刘艳芳同志与ZY21022支部的同学们共同展开了主题为“二十大学习交流”的宣讲活动。刘艳芳同志首先通过视频简单地对二十大精彩瞬间及主要内容进行了回顾与学习,随后对党章中的修改内容进行了详细地介绍。她讲到,修改后的党章是充分体现马克思主义中国化、时代化的最新成果。作为新时代青年,要更加深入地学习新党章,全面把握党章的重要内容,自觉贯彻党章的各项要求,始终把学习党章、遵守党章、贯彻党章、维护党章作为一项基本任务,落实到日常的生活和学习中。

2022年11月9日,宣讲团成员李杰同志与电子信息工程学院202研究生党支部的同志们分享学习了二十大精神。党的二十大报告思想深邃、内容丰富、亮点纷呈,其中蕴含的新提法、新论断、新思想让人印象深刻。李杰同志提到,作为一名北航人,我们要以“德才兼备、知行合一”作为自己做人做事的行为和准则,在具备扎实的专业才能的基础上,脚踏实地、勇于实践、敢于创新,将理论与实践相结合,与时代同行,传承“空天报国、敢为人先”的北航精神,争取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做出一流贡献。

2022年11月9日,宣讲团成员张涛同志与电子信息工程学院22级交通党支部的同学们一起学习了二十大精神。宣讲活动围绕党的二十大确定的重要思想、重要观点、重大战略、重大举措,从马克思主义中国化时代化、中国式现代化、全面建成社会主义现代化强国等方面,对党的二十大精神作了系统宣讲和详细阐释。现场的同学们表示,宣讲报告主题鲜明、内容全面、深入浅出,作为北航学子,要全力推动党的二十大精神在科研生活中转化为生动实践,奋力迈出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的更大步伐。

2022年11月9日,宣讲团成员肖双赢同志与ZY21025、ZY21024、SY21023、22级201党支部的同志们一起进行了二十大报告的学习。肖双赢同志首先回顾了党的十六大至十九大报告,让大家深刻认识到党的二十大是在关键时刻召开的一次十分重要的大会,具有重大的历史意义和深远的战略意义。随后围绕党的二十大报告的主要内容,结合新时代十年的伟大变革,同学们对二十大报告进行了学习、分享和交流。最后,从新时代对青年的新要求的角度出发,肖双赢同志号召北航的青年学子们以身作则,冲锋在前,扎根人民,奉献国家,争做有理想、敢担当、能吃苦、肯奋斗的新时代好青年。

电子信息工程学院BY20021党支部二十大精神学生宣讲团的讲师们发挥党员先锋带头模范作用,在本次“学习二十大 逐浪新时代”活动中,通过与同学们面对面宣讲、点对点交流,激发了同学们学习二十大的热情,进一步推动党的二十大精神在北航学子中落地生根、开花结果。电子信息工程学院将继续坚持多措并举,创新组织形式,充分调动同学们的主观能动性,持续做好党的二十大精神宣传学习。

(审核:徐亚军)

编辑:贾爱平


打印
分享
更多新闻
10 月
14
北航举行第61届师生运动会

点击数:
加入时间:2023-10-14
10 月
16
10 月
16
10 月
13
10 月
13
10 月
13
10 月
13
西班牙塞维利亚大学代表团访问北航

点击数:
加入时间:2023-10-13
10 月
1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