航空发动机研究院召开2023年春季学期第一次全院教职工大会

点击数:    |    加入时间:2023-02-23

北航新闻网2月23日电(通讯员 井彦祺)2023年2月22日下午,航空发动机研究院和航空发动机国际学院(以下简称“航发院”)以新学期首个“学习日”为契机,在沙河校区J4-403召开春季学期第一次全院教职工大会。会议传达了学校2023年全面从严治党暨警示教育大会和年度工作会精神,宣贯了航发院2023年工作要点,并对安全专项工作进行了部署。航发院全体教职工参加会议,会议由航发院党委书记王文文主持。

1.jpg

王文文传达了学校全面从严治党暨警示教育大会精神,指出新的一年航发院要认真落实学校党委要求,一刻不停推进全面从严治党,引领保障事业高质量发展。随后,王文文介绍了学校2023年工作要点的总体要求和8大方面、31项要点工作,并针对其中航发院参与以及师生较为关切的部分举措进行了详细解读。她指出,基于对学校年度工作要点的学习和思考,结合发展实际,经过四轮研讨迭代,航发院确定了2023年的总体工作思路和工作计划,号召全体教职工坚定信心、振奋精神、凝心聚力、狠抓落实,依托五大国家级平台,一体推进能力、制度、文化建设,深耕校企全链条协同创新和产教融合育人的试验田,交上建院五周年的优异答卷。

常务副院长胡殿印从党建思政、团队建设、人才培养、有组织科研四个方面详细阐释航发院2023年度重点工作计划。党建思政方面,航发院将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强化政治功能,升级暖心工程,完善基层治理,树牢高质量基层党建旗帜。团队建设方面,航发院将坚持人才强院,加强各基础研究团队建设,坚持引育并举争取高端人才取得新突破,强化人才服务保障激励,打造航发科教人才高地。人才培养方面,航发院将立足自主培养,健全人才培养基础体系,创新科教融通突出实践能力培养,科研合作促进联合科教中心建设,完善卓越工程师培养体系,争当产教融合育人先锋。有组织科研方面,航发院将统筹实验室安全、保密管理、质量建设,面向航发院科研任务推进有组织科研范式,贯通横向交叉链和纵向创新链。

会议最后,副院长李海旺对近期安全专项工作进行了要求和部署。航发院将紧抓日常教育,强化责任意识,盯紧网络、文件载体等关键环节,全力配合学校安全专项工作。

2.jpg

本次会议及时传达学校2023年度工作会精神和2023年要点工作,全面启动航发院2023年各项工作。航发院全体师生员工将一如既往团结奋斗,深化有组织科研和校企协作育人,加快内涵式、协同式发展,为学校建设中国特色、世界一流大学贡献力量。

(审核:王文文)

编辑:贾爱平


打印
分享
更多新闻
04 月
09
教育部副部长吴岩到北航调研

点击数:
加入时间:2024-04-09
04 月
10
04 月
09
慕尼黑工业大学副校长一行访问北航

点击数:
加入时间:2024-04-09
04 月
09
04 月
08
04 月
08
北航召开教代会代表双月通报交流会

点击数:
加入时间:2024-04-08
04 月
08
04 月
0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