锐意进取 开拓创新——北京航空航天大学2023年度共青团系统工作会召开

点击数:    |    加入时间:2023-03-02

北航新闻网3月2日电(通讯员 赵圆)2月24日,北京航空航天大学2023年度共青团系统工作会在如心大报告厅召开。会议全面总结了2022年工作,系统解读了2023年学校工作要点,全面部署了2023年度共青团各项重点工作。校团委全体成员、各学院(书院)分团委书记等共同参会。

会议指出,2023年是全面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的开局之年,是实施“十四五”规划承上启下的关键之年,也是北航立足新起点召开第十七次党代会谋篇布局的重要一年。北航共青团系统将全面落实团中央、团市委的指示要求和学校党委的工作部署,紧紧围绕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这条主线,坚定拥护“两个确立”,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推动教育、科技、人才深度融合,在思想引领、组织建设、创新创业、文化艺术、社会实践、社团及学生会发展等年度重点工作中,系统推进、务实高效、内涵提质,进一步切实服务青年师生成长发展,有效支撑校园文化建设,积极助力人才自主培养质量提升和一流学科体系建设,为建设中国特色、世界一流大学贡献更大力量。

641.jpeg

校团委书记庄岩首先传达学校2023年度工作会议暨第九届教职工代表大会第四次会议及2023年全面从严治党工作会议精神。强调在新学期、新形势、新要求下,共青团系统要全面贯彻落实各项指示要求,围绕中心、服务大局,进一步聚焦学校任务部署和青年发展需要,强化思想引领、赋能成长成才、优化实践体系、提升服务效能、共建校园文化、深化从严治团,坚定信心、振奋精神,携手并肩、拼搏进取,迎接新学期、奋进新征程、共创新精彩,共同汇聚起争创一流的青春力量。

会议期间,与会人员聚焦2023年学校工作报告和共青团重点工作,对标具体任务,结合各学院(书院)工作实际充分研讨、汇报交流,集思广益、凝心聚力。创新创业、文化艺术、社会实践、志愿服务、组织建设、宣传工作、学生会及社团等各方面负责同志分别就2023年度工作要点思考与举措进行了汇报。机械工程及自动化学院、交通科学与工程学院、宇航学院相关工作负责同志就创新创业、社会实践和社团建设进行了分享汇报,为相关工作推进提供了工作思路与特色范例。

大家一致认为,在2023年度学校工作报告的引领下,各部门工作安排严谨务实、重点突出、举措有力。面对新形势和新要求,北航校团委将锐意进取、开拓创新,全力以赴抓好落实,为加快建设中国特色、世界一流大学贡献力量。

(审核:庄岩)

编辑:贾爱平


打印
分享
更多新闻
04 月
09
教育部副部长吴岩到北航调研

点击数:
加入时间:2024-04-09
04 月
10
04 月
09
慕尼黑工业大学副校长一行访问北航

点击数:
加入时间:2024-04-09
04 月
09
04 月
08
04 月
08
北航召开教代会代表双月通报交流会

点击数:
加入时间:2024-04-08
04 月
08
04 月
07